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工作細胞

類型:戰鬥/搞笑/教育

~Cells At Work!~

別名:-----

#第一季全13集+1集OAD

#第二季全8集

推薦度 4⭐️⭐️⭐️⭐️
畫風 3⭐️⭐️⭐️
劇場版 -- 強「菌」來襲! 人體腸道大騷動!



劇情介紹:

故事講述人類的細胞數量約為37兆個,而細胞們在名為"身體"的世界中,每天都在精神滿滿的無休無眠地工作。包括運輸氧氣的紅血球、與細菌戰鬥的白血球等等…….



主要角色介紹:

紅血球:性格溫和開朗、富有朝氣,是個路痴,即使拿着"身體地圖"也總是迷路,之後逐漸培養出堅強的性格。和白血球交情匪淺,於骨髓時期已和對方有過一面之緣。

白血球:神情看似淡漠,實則溫柔沉穩且很照顧他人。和紅血球交情匪淺,於骨髓時期已和對方有過一面之緣。



心得(含劇透):

這部動漫包含了很多冷門知識,也詳細的介紹了一些比較有用處和比較派不上用場的細胞。而且人體受傷的種類有很多,所以基本上它是單元劇、每一集裏都有不同的傷口和新出現的細胞(話說細胞之間發生爭執還挺有趣的,但最多笑點的肯定是白血球們wwww

而且它是把細胞擬人化,讓我有時候真的會看着自己的傷口、幻想那些擬人化的細胞們都在自己的身體裏努力地修復傷口,然後默默地在心裏替他們加油打氣ww 同時也有點像自己的身體裏住着無數個小小人(甚麼鬼ww

但這也導致即使是入侵的細菌被殺害,也變得有點讓人同情他們。尤其是在第一季的最後幾集裏癌細胞的入侵,他的自白讓我有點情不自禁的想支持他....

話說紅血球和白血球真的挺有緣份的,不僅是小時候曾經遇見過,在龐大的身體世界裏竟然還能經常碰見(我還想過他們倆發展出一條愛情線的可能性呢w

但在第二季裏,紅血球的出場率大大減少,最多就只是不斷迷路的場景和與白血球偶遇,然後說上一、兩句話便遭到細菌的襲擊,所以基本上都是白血球與其他細胞的互動(有點失望,她不是主角嗎

相對的,一個無名的細胞君的出場率大大增加了,可惜我不太喜歡這個角色。

他初時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傻白甜",明明是他自己失手以及照顧不當而讓乳酸菌陷入危機,他卻反過來錯怪白血球的同伴可能會因為不知道乳酸菌是有益菌而殺害了牠,明明知道殺害細菌正是白血球的職責,他卻沒有先反省自己的錯誤便責怪對方,難道白血球就有辦法及時阻止自己的同伴嗎?雖然細胞君有反省及道歉,但在尋找乳酸菌的時候,他在其他免疫細胞也在場的情況下大聲叫喊是想怎樣?明明白血球已經說過不要讓其他免疫細胞發現乳酸菌的存在,他卻還要毫不理會的邊跑邊大叫,這到底是天真還是傻?說實話當他和乳酸菌道別以及因為自己保護不了他們而哭了出來、說着一些感人的話語時,我完全是尷尬癌發作。

而且在第二季的最後一、兩集裏,旁白在不停的重複介紹乳酸菌和有害菌,基本上是他們出場一次便介紹一次,讓我感覺劇情君在拖戲,有點累贅.... 所以第一季反而比第二季較好看、劇情也比較豐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