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全員惡玉

類型:血腥/科幻/戰鬥

~Akudama Drive~

別名:惡玉Drive / 惡棍DRIVE

#全12集

推薦度 4.5⭐️⭐️⭐️⭐️✨
畫風 3.5⭐️⭐️⭐️✨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講述關東、關西地區之間的戰爭使日本分裂,從此關西成為了關東的附庸國。但是,政府和警察的權力逐漸減弱,犯罪現象變得十分普遍,而罪犯們則被稱為"惡玉"。某一天,一股勢力將具有各種技能的幾位罪犯聚集在一起,並引發了一連串的犯罪事件........



主要角色介紹:

一般人:刑期時間未知。自稱是騙過了犯罪系統的詐欺師,因此才沒有自己的犯罪紀錄,事實上其實是沒有任何犯罪技能的一般人。

送貨員:刑期748年。因為無視交通規則與不問委託人的個性而被通緝,但對於完成自己的工作有著絕對的自信。送貨用的摩托車是由關東生產的科技,具備強大武力。

打架專家:刑期348年。因到處鬥毆而被通緝,雖然相信力量就是一切,但是行動原則簡單,性格單純直接。

駭客:刑期589年。因為一時興起侵入了重要資訊系統而被通緝。對於有興趣的事情會非常執著,在失去了肉體後將自己的精神存入無人機中。

醫生:刑期432年。因為非法行醫而被通緝,具有非常強大的治療能力,能夠在重傷的狀況下瞬間治療好自己。希望能夠自由控制自己的生死。

小混混 :刑期4年。因為搶劫而入獄,後來在騷動中趁亂逃出,因此得以混入受到召集的罪犯們中。

殺人狂:刑期967年。是連續殺人犯,殺人數目為1000人,原本會被公開處死,但在罪犯們引起的騷動中重獲自由。將詐欺師當成天使,一直服從她的指示。

哥哥:是送去關東的供品之一,以黑貓的身分強行讓罪犯們執行他委托的任務。



心得(含劇透):

說真的,這部動漫有點模糊了我對好、壞的界線。

理所當然的,罪犯是"壞"、但實行正義的一方卻不能稱之為”好”。

他們是獨裁者,為了平息市民的動亂而不惜把他們一概評定為罪犯,在市民還對這個轉變一頭霧水之際,便被無情的殺死了。這麼不顧及大眾的執法手段,成為了引發反抗及動亂的導火線也是正常的。

說到底,有"惡玉"的出現,一切都要歸咎於關西。要不是他們自顧自的引發起戰爭,讓關東變得一團糟,供品也不需要背負這麼沉重的經歷。他們還只是小孩子,但存在價值便是被關西所用,關西地區的市民能夠因此獲得更好的生活,但供品對生活的嚮往卻止步於此。

不過,這幾位惡玉真的能夠被稱之為"罪犯"嗎?雖然是為了金錢,但他們依然願意豁出性命保護供品,即使在過程中為了自己的信念,也有擅自行動的時候,但憑着這一點,已經不算是完全的”壞”了吧。

而我認為真正能夠稱之為"罪犯"的,就只有醫生。因為她輕易便背叛了一路同行的罪犯們,完全殺個措手不及。即使他們並不是同伴,只是顧及個人利益的互惠互利者,但她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竟然願意投靠處刑課,真是完全的不擇手段........

不過這並不能怪她,她只是想盡辦法讓自己重獲自由吧。

話說我原本幻想過一般人和殺人狂的cp,畢竟殺人狂對她的態度很與眾不同,正中我的萌點!!

........結果我還是想太多,純粹是因為殺人狂很期待親手殺死一般人的那一瞬間罷了(失望

不過我真的完全沒有預料過結局竟然是全部惡玉的死亡,對於這衝擊三觀的事實.... 我無話可說(劇情君... 說好的主角光環呢???

不過,一般人一開始被迫自稱為詐欺師,最後卻要利用這個身份爭取時間,可想言之她的心情會有多麼矛盾(不過正常人會在被迫混進一堆真正的罪犯中後,還有餘力擔心供品的嗎w)可是面對罪犯已經成為眼中釘的關東地區,她能夠做的也只有這些了。

她是無辜的,莫名其妙的與罪犯聯手、最後還因為莫須有的罪名而被處死,想必在她被正義感驅使並拾起地上的五元的時候,她絲毫沒有想過這將會讓自己的人生軌跡走上不歸路。

但我相信一般人並沒有後悔,畢竟她由始至終都相信這是正確的。即使重新來過,她依然會這樣做。

所以....... 到底甚麼是好甚麼是壞?

無可置疑,一般人是好、醫生是壞,可是這兩人卻都被判定為S級罪犯;本來以為是正義的處刑課,實際上卻是能夠無視市民利益及性命安全的獨裁者;本來以為是會危及性命安全的罪犯,卻能夠為了保護他人而豁出性命。

也許"全員惡玉"這個名稱中的"惡玉",指的不僅是罪犯們,也是處刑課,以及發起動亂的市民。

簡單來說,就是人類。

說到底,在人性彷彿被扭曲了之際,挺身而出的卻只有罪犯們,那到底他們還能夠被稱之為”罪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