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強風吹拂

類型:勵志/青春/熱血/競技體育

~Run With The Wind~

別名:-----

#全23集

推薦度 5⭐️⭐️⭐️⭐️⭐️
畫風 4⭐️⭐️⭐️⭐️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中的某一夜,奔馳在城市中的男主角身邊突然有輛自行車衝上前,而車上素不相識的男子對他發問:「喂!你很喜歡跑步吧!」在對方強勢的引導下,男主角前往名為"竹青莊"的老舊公寓,而公寓裏早就已經住着九名住客。被強行留下的男主角則怎樣也沒想到自己會成為這裏的"第10個男人"……

主要角色介紹:

清瀨灰二 :"竹青莊"101室的住客,10區賽跑運動員,長距離賽跑的隊長。總是保持着穩重的微笑和堅強的意志,將"竹青莊"的十個住客捲入了自己的計劃之中。是夥食方面的負責人。

藏原走 :"竹青莊"103室的住客,9區賽跑運動員。不善言辭,容易封閉內心。經常因為灰二爽朗的發言而導致內心被擾亂。

坂口洋平 :"竹青莊"202室的住客,8區賽跑運動員,別名為"King"。非常喜歡問答節目,但因為只有神童的房間裏有電視,所以每次都會到他的房間裏看節目。

平田彰宏:"竹青莊"104室的住客,7區賽跑運動員,別名為"尼古"。房間裏總是充滿著香煙味的重度煙癮者,但由於進入了田徑隊而被禁止吸煙。以阿雪對自己的不滿取樂。

岩倉雪彥:"竹青莊"102室的住客,6區賽跑運動員。是司法考試一次就能通過的秀才,之後卻因為通過了考試而變得無拘無束,成為了整天泡在俱樂部的花花公子。對尼古吸煙而造成的危害會變得異常激動。

杉山高志 :"竹青莊"205室的住客,5區賽跑運動員,別名為"神童"。經常教導穆薩很複雜的日語,同時也為他學習上的進步感到高興。

城太郎:"竹青莊"201室的住客,3區賽跑運動員,城次郎的雙胞胎哥哥。高中時曾經是足球部,升上大學後卻只想和女生有多點接觸。性格天真浪漫,總是覺得自己比弟弟較穩重。

城次郎:"竹青莊"201室的住客,4區賽跑運動員,城太的雙胞胎弟弟。高中時曾經是足球部,升上大學後卻只想和女生有多點接觸。性格天真浪漫,覺得哥哥沒有了自己便無法生存。

穆薩·卡馬拉 :"竹青莊"203室的住客,2區賽跑運動員。來自非洲的留學生,頭腦很好。討厭競爭的性格讓他有意迴避著運動比賽,然而體能卻很好。

柏崎茜:"竹青莊"204的住客,1區賽跑運動員,別名為"王子"。是個長相俊美的漫畫宅,運動神經較為遲鈍,卻被灰二認為擁有着運動員最重要的毅力。

心得(含劇透):

儘管我知道劇情君一定會安排一個好結局,但其實我一直很懷疑這幾個可以稱得上是"長跑初學者"的角色是否真的能夠成功。就算他們的體能是屬於比較好的那種類型,在這麼短時間內真的有辦法訓練到能夠參加比賽嗎....?

撇除無可避免的金手指,進步神速得令人驚歎的就是王子。他身為一個漫畫宅的體能差到極點,可是對他來說是"遙不可及"的跑步,在他的字典裏"放棄"這兩個字卻在不知何時消失了。憑着同伴們對他的支持,他還是努力捱過了。

嘛.... 雖然最後比賽順利地得到了滿意的成績,但說服另外九個人的過程其實並不容易。

首先,他們幾乎全部人都沒有頻繁接觸過跑步這項運動,更別說要參加長跑比賽了。再加上他們訓練的同時也要面對個人問題與煩惱,與其他人產生矛盾也是理所當然的。

儘管如此,也許是被同伴的毅力感動了、也許是受到灰二的影響、也許是選擇暫時拋開一切,為了這個對他們來說是一個"瘋狂的決定"作一場賭博.... 不論是甚麼原因,他們還是願意協助灰二實現夢想,最終的原因也許只是出於對灰二的信任。

這場長跑比賽每人負責20公里,那辛苦的感覺可想而知,但他們誰也沒有放棄。就算神童感冒發着燒也仍然堅持着、就算灰二的腳傷隱隱作痛也沒有動搖他的決心,因為他們都清楚明白要是放棄了,等待自己的只會是無盡的後悔和自責。

尼古曾經說過「是了,長跑就是這麼寂寞」我不否認這句說話。

因為長跑是直到跑完指定路線為止都不會與他人接觸,長跑時的辛苦、緊張、激動的心情都只有自己知曉。有時候身旁更會空無一人,不禁讓人懷疑是否只有自己仍然堅信並期待着前方等待自己的事物。但在同一時間,長跑時那一刻的世界只屬於自己,「是只有我才能體驗的世界」,就算辛苦捱不下去也好,這場與自己的戰鬥最終還是會以「左右腳輪流向前跨出去的方式抵達終點」。

說實話,我原本以為這部動漫純粹只是關於跑步比賽的競技番,並沒有抱持着太大的期望。

但當劇情漸漸進入軌道時,我卻有種感覺是「幸好我沒有錯過它」。

劇情君用了23集的時間講述十個男子的故事,關於他的夢想、他的往事、他的轉變、他的堅持.....

這十個不同的"他",向我呈現出他們對"跑步"的執着與毅力,向我講述了一場在青春裏奮不顧身也不留遺憾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