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男子啦啦隊!!

類型:競技體育/青春/校園

~Cheer Boys!!~ 

別名:-----

#全13集

推薦度 3.5⭐️⭐️⭐️✨
畫風 3⭐️⭐️⭐️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中的柔道場長男主角下定決心要放棄柔道,在宣布退出柔道部的那天,他和一起退出柔道部的青梅竹馬組成了男子啦啦隊。毫無經驗的他們卻吸引了各具特色的成員加入,並以全國大賽為目標......



主要角色介紹:

坂東晴希:”BREAKERS”的成員之一,和一馬是青梅竹馬。擔任頂端人員,有懼高症。出身柔道世家,但從沒有在正式大賽比賽的經歷,因此覺得自己沒有天賦而放棄柔道。在一馬的邀約下加入了男子啦啦隊。

橋本一馬:"BREAKERS"的發起者,擔任頂端人員。和晴希是青梅竹馬,從小就和他一同學習柔道,相當的有天賦。在晴希退出柔道社後也一起退出,並拉著對方一起組成男子啦啦隊。

溝口涉:"BREAKERS"的成員之一,擔任保護人員。節奏感差,肢體僵硬。負責練習設備並將其運至晴希家的頂樓空地。遇上"BREAKER"的成員之前一直沒有朋友。

德川翔:"BREAKERS"的成員之一,是隊伍中唯一有啦啦隊經驗的人,曾經擔任別的啦啦隊的底層人員。

遠野浩司:"BREAKERS"成員之一,擔任底層人員。沒有運動經驗,且缺乏自信,因為想要改變而加入"BREAKERS"。

鈴木總一郎:"BREAKERS"的成員之一,擔任底層人員。和弦是青梅主馬,被對方稱為"不懂得人們的煩惱"的人。因為想嘗試不同的挑戰以及吸引女生們的注意而加入"BREAKERS"。

長谷川弦:"BREAKERS"的成員之一,擔任保護人員。和總一郎是青梅竹馬,總說自己比不上對方。因為想嘗試不同的挑戰以及吸引女生們的注意而加入"BREAKERS"。



心得(含劇透):

一開始我還覺得這部動漫的畫風算是可以接受的,結果在這13集裏的畫風真的崩壞得太厲害了。

別說是遠景,連近景也像是一個角色有幾個不同的外貌.... 尤其是翔,那簡直是不同境界的崩壞畫風(尷尬微笑)最正常的應該是那個粉毛或是溝口?粉毛總是很可愛ww(雖然我一開始不太喜歡他這麼崇拜一馬

撇除畫風的問題,角色們成長的劇情其實挺有看點的,尤其是當睛希終於克服畏高症,第一次成功地在空中後空翻時,那一瞬間看到的景色真的很美麗。而且浩司努力克服體重的問題,不斷嘗試及努力,雖然他是最遲一個完成後空翻,但真的讓我放心的舒了一口氣。

說實話,當他們後空翻或是側手翻時(可以說是他們表演的時候)總感覺他們做出來的那些動作有點帥ww

其實他們的第一首啦啦隊歌挺有節奏感,算是好聽的,所以當他們被啦啦隊教練批評時.....我覺得以毫無經驗的他們來說,在沒有經過正式訓練以及在各自的努力下,能做到出場表演的水準其實已經值得為他們鼓掌了。

而一馬、總一郎、弦可以說是在啦啦隊中的實力最出眾的,不論甚麼動作都能夠快速學懂以及完成度最高,而翔就更不用說了。說實話當一馬決心加入男子啦啦隊,以及在大學的校園裏表演並宣傳他們的啦啦隊時,我真心覺得他們勇氣可嘉,因為會感到尷尬是一定的說。

但不知為何有一次當晴希去安慰及詢問翔的時候,我有點看不慣他這樣的舉動,總覺得劇情君讓他作為主角去安慰翔的意圖太明顯(主動關心別人好像不太符合晴希一開始的性格?)雖然我知道他作為主角一定是負責安慰其他成員失落的情緒的,但總覺得這樣好像就是在等待主角發揮它的作用、發揮他的主角光環似的......

話說,我覺得晴希的姐姐好像不太了解他....?可能是因為她自己在柔道的表現出眾,所以完全不理解弟弟想放棄柔道的原因。所以當她不認同男子啦啦隊的成立的時候,我有點想吐槽其實不太需要她的理解.....?感覺她好像有點依仗着自己是"姐姐"的身份以及自己家是柔道世家,而認為晴希應該理所當然的繼續柔道。

嘛..... 我覺得晴希純粹是想放棄柔道,但姐姐卻因此而生氣也是有點莫名其妙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