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不愉快的妖怪庵

類型:奇幻/神鬼/搞笑

~The Morose Mononokean~

別名:憂鬱的物怪庵 / 通靈妖怪庵  

#第一季全13集

#第二季全13集《不愉快的妖怪庵・續》

推薦度 3.5⭐️⭐️⭐️✨
畫風 4⭐️⭐️⭐️⭐️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中的「除妖」,意思是指將妖怪送回"隱世",即是妖怪們本來應該居住的世界。但有時候牠們卻會因為某些原因而停留在"現世"裏(即人類居住的地方)而主角因為欠了一名除妖師龐大的債務,無奈之下只好以夥計的身份在對方的"妖怪庵"幫忙「除妖」......

主要角色介紹:

蘆屋花繪:主角。某天被一只稱為"毛茸茸"的妖怪糾纏,於是向"妖怪庵"請求驅妖。之後卻因為欠下了安倍龐大的債務,迫不得已的只好到對方的"妖怪庵"打工。具有感知妖怪的能力,曾經無意識使出"威光"(即可以令妖怪俯首的能力)但如果使用不當可能會殺死妖怪。

安倍晴齋:別名為"伊月"。妖怪庵第二代主人(即除妖師)擁有打開"隱世之門"的力量。對於人類與妖怪之間的衝突和人類的不理解抱着消極的態度,後來開始重視與人類之間的關係。性格傲嬌,表面上不在乎但內心非常關心蘆屋。

毛茸茸:是蘆屋最初遇到的妖怪。因為只有少數人類能夠看到妖怪,所以知道蘆屋能看見妖怪後死纏對方不放。與蘆屋的感情極佳,可能是蘆屋擁有視妖能力的契機。

心得(含劇透):

對於蘆屋這個角色.... 他在遇到安倍之前只是一個普通的人類,所以對關於妖怪的事物都會感到驚訝的這點我可以理解....

但是他真的太誇張了(無奈)無論小事大事都要"亂叫"一通的。一開始還可以接受,但看了幾集後便已經覺得他吵得不得了,不止是聲音太大,還要在每一集裏都大叫幾次..... 因為他的緣故,我有幾次都差點棄番了....

整體上來說,我覺得第二季比較好看。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蘆屋"大驚小怪"的頻率減少了許多(對此真的鬆了一口氣....)除此之外,也因為在第二季裏的劇情牽涉得比較多在"隱世"裏發生的事情、解釋了蘆屋"威光"的能力等等(不過在這部分上希望能夠解釋得詳細一點就是了.... 他得到這能力的原因還是有點模糊

其實第一季裏解決妖怪事件的劇情也挺不錯的,但我認為第二季裏加入了更多分叉的劇情線,顯得比較精彩。

話說毛茸茸真的很可愛ww(無口型妖怪?)牠應該沒有性別之分,但我個人認為牠可能是男的?從他僅有的兩次說話聲線推測(雖然只有六個字)聽上去像是正太的聲音,很清脆可愛ww

嘛,我沒料到的是原來安倍的"妖怪庵"也是一只妖怪,一開始還以為只是一間普通的房間而已.... 雖然牠不會說話,但表達想法的方法很有趣,而且性格比想像中的還要歡樂跳脱(笑

這部動漫裏真的有很多反差萌到可愛的角色ww

話說,蘆屋和他的父親的外貌也太不相似了吧w 蘆屋是屬於可愛系,父親的氛圍卻是有點憂鬱,整個人就像是個不良少年似的。說真的,如果讓我選擇的話肯定是父親好不!!(果斷地捨棄蘆屋了ww

至於安倍,雖然他是其中一個主角,但就算我追看完兩季後依然覺得他還是謎團重重....

關於他的身世以及過往的經歷,劇情君往往只是透露幾句便略過了重點,連最重要的事情也是含糊帶過.... 所以他到底是怎樣成為"妖怪庵"第二代主人的?真的是根據謠言所說的殺死了前代主人?他和前代主人又是甚麼關係?成為"妖怪庵"主人的條件是甚麼?(不解的問題一個接着一個的不斷浮現在腦海裏.....

不過要是劇情君不說我也料想不到安倍原來還是一名高中生!!雖然沒有仔細考慮他的年齡,但當他說自己也是高中生時我真的挺驚訝(因為他的外貌很成熟,穿着的成人和服也很適合他的說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