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半妖少女綺麗譚

類型:愛情/奇幻/神鬼/戰鬥

~Maiden Spirit Zakuro~

別名:妖怪少女石榴 / 半妖少女 

#全13集

推薦度 3.5⭐️⭐️⭐️✨
畫風 3.5⭐️⭐️⭐️✨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的背景為妖怪與人類共存的日本。由於激進派的妖怪們經常犯下危害人類安全的案件,因此名為「妖人省」的組織被設立,擁有一半人類血統的半妖被集結起來,並和人類組成搭檔。而被「妖人省」召集的女主角與男主角以及另外5人,則被安排了根治妖怪的任務....

主要角色介紹:

西王母桃:女主角,總角景的拍檔,半妖。別名為"石榴",喜歡總角景。性格傲嬌且強勢,初時因為總角景害怕妖怪而看不起他。武器是由專屬的櫻花枝變成的短刀。一直在尋找經歷過神隱的母親的下落。

總角景:男主角,石榴的拍檔,人類。喜歡石榴,表面上的性格優雅溫柔,實際上心裏非常害怕妖怪。遇到危險時可以帶着帥氣的表情說出非常丟臉的說話,經常與石榴吵架。

薄螢:利劍的拍檔,半妖,石榴的幼時玩伴。喜歡利劍,性格嬌容羞澀。能力為能夠讀取接觸到的事物身上殘留的記憶。

芳野葛利劍 :薄螢的搭檔,人類,喜歡薄螢。雖然總是面無表情並給人一種嚴肅的軍人感覺,實際上性格體貼且細心。不善言詞,在人際關係上相當笨拙。

雪洞、鬼燈:丸龍的拍檔,半妖。是一對雙胞胎,雪洞是姐姐,鬼燈是妹妹,兩人都喜歡丸龍,性格都是活潑開朗卻單純容易受騙。能力為能夠把自己的靈魂依附在式神上,並透過唱歌進行操縱,但當式神被破壞時,正在唱歌的那個人卻會受傷。

花桐丸龍 :雪洞、鬼燈的拍檔,人類,同時喜歡雪洞與鬼燈兩個人,性格自信且開朗率直。非常擅長安撫雪洞與鬼燈,總是能隨機應變的想出辦法讓她們高興。

心得(含劇透):

這部動漫共有三對cp,每對都是人類x半妖的配對。

而在這其中,我最無感的就是主角cp(誰叫我對歡喜冤家cp不太萌得起來(無奈聳肩

相比起男女主角,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雙胞胎cp。雖然是兩女一男,但因為是雙胞胎,所以我並不覺得這是後宮(兩人為一體,這就是雙胞胎的特點了w)就算排除其他因素,雙方都是對對方一見鍾情的設定上已經吸引了我的注意ww 可惜這對cp的互動很少就是了.....

在這七個人之中,石榴的戰鬥力最強大,連身為軍人的男角色們也比不上她。不過這樣的話我倒是想知道除了在愛情方面,男角色們還有甚麼出場意義.... 既然身為拍檔,就應該與對方並肩作戰。但由於案件的罪魁禍首全都是妖怪,所以在根治妖怪時,基本上他們都沒有甚麼地方可以幫忙(更不用說是害怕妖怪的男主角了

不過吐嘈歸吐嘈,男角色們在某些時候其實算是派得上用場的。

至於戰鬥方面,給人的感覺乾淨俐落,每次都是很快速地解決掉妖怪(不過我倒是想戰鬥時的節奏慢一點呢.... 有點看不過癮啊

不過比起戰鬥畫面,我比較喜歡的是她們在戰鬥之前,每一次都會作為所謂的"戰鬥歌"而唱的歌曲。那首歌曲的節奏以及旋律都很適合她們的戰鬥場景(最重要的是那首歌挺好聽的ww)

只不過她們戰鬥時穿着的是和服,不會覺得行動不便嗎(笑

隨着劇情發展,也慢慢揭曉了石榴的身世和她的母親下落。說到她的母親,我覺得是整部動漫裏遭遇最可悲的角色。由於她的身世,即使誕下了孩子也不被允許見面,而當她終於嘗試作出反抗並與一名人類男子相戀時,卻被自己的兒子"背叛",導致唯一的希望也破滅了。

話雖如此,她的兒子也不是完全的反派,他只不過是渴望得到母親的關注而已。皆因種種誤會,才讓這對母子直到最後也沒有機會向對方坦白一切。

我覺得這部動漫越追看到後面越好看(相比之下,前面好像太平淡了)雖然值得令人同情的是,不僅是那對母子,連敵人的"助手"也是被利用的工具(後面幾集裏出場的角色不論是以往的經歷還是最後的結局,都令我感到挺惆悵的

順帶一提,利劍x薄螢的cp也挺甜的,他們之間那種温馨的氛圍感覺很舒服,或許是進展最順利的一對cp也說不定(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