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鬼燈的冷徹

類型:日常/神鬼/奇幻/搞笑

~Hozuki's Coolheadedness~

別名:-----  

#第一季全13集+4集OAD

#第二季全26集《第二季前期+第二季後期》

推薦度 4.5⭐️⭐️⭐️⭐️✨
畫風 3.5⭐️⭐️⭐️✨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裏的世界存在着天國和地獄,地獄被分為"八大地獄"和"八寒地獄"兩部分,其中更是劃分了二百七十二個精細的部署。而身為閻羅王手下的第二代第一輔佐官的男主角,就是負責處理善後的鬼神。於是,作為抖S的他的地獄日常生活便開始了……

主要角色介紹:

鬼燈:鬼神,身份為閻羅王手下的第二代第一輔佐官。在工作方面擁有令人害怕的嚴苛性格,稱閻羅王為「那個呆瓜」並經常用鐵製的狼牙棒處罰他。曾被稱為是"獄卒中最危險的人"。

閻羅王:日本的"地獄之王"。雖然是地獄的最高責任者,實際上卻沒有任何威嚴,有著老好人的性格。在工作堆積如山時會把工作丟給鬼燈,所以經常受到鬼燈粗魯的對待並被他以鐵制的狼牙棒處罰。

心得(含劇透):

嘛... 雖然閻羅王的身份地位最高,但要我說的話,他一定是這部動漫裏最可憐的角色w 因為幾乎每一集都會被鬼燈用狼牙棒責打最少一次,有時候還會在獄卒們面前公開責罰,他作為"地獄之王"的威嚴到底去哪了ww

最慘的就是當他終於被鬼燈激怒了(僅此一次的憤怒)我還有少許期待着鬼燈會有甚麼後果的說,結果閻羅王施放出的閃電很快便被鬼燈像拍蚊子一樣拍掉了..... 拍掉了??(這個所謂的閻羅王原來是假貨嗎(誤

說到鬼燈這個角色,我對他最初的印象就是聲線與外貌完全不相襯的說。

他的聲線比想像中的低沉許多,我第一次聽到時挺訝異的(當然,這並不是聲優的問題)不過後來便越來越習慣了。現在的話,要是他的聲線偏高音我才覺得奇怪呢(笑

另外,獄卒們之中我覺得比較可愛的一定是"啡毛"與"白毛"。

尤其是"白毛",他給人的感覺懶懶的、軟軟的,很像一團糯米(誤)總之我覺得他很軟萌可愛ww

除了他們以外,我覺得那兩個座敷童子也稱得上可愛.... 或者用"詭異得可愛"來形容她們會比較適合(?)"詭異"代表的不是她們作為妖怪的身份(應該說,在這部動漫裏沒有一只妖怪會讓人感到可怕,全部都很親切的說)而是她們的笑聲。

這兩個座敷童子總是面無表情的,不曾試過展露笑容。所以當她們嘗試大笑時,不僅是嘴角沒有上揚,連眼睛也沒在笑,維持着空洞的眼神,她們的"大笑"純粹是在棒讀「哈哈哈哈」(不過每次我都會被這個情景逗笑就是了wwww

出乎意料的,這部動漫裏最初登場的"人類"(我指在死後落到地獄裏的人)竟然是桃太朗!他竟然會下地獄這麼慘ww 最搞笑的還是他的樣貌,劇情君是故意把他畫得這麼丑的嗎(噗w)不過他並不是炮灰,之後幾乎每一集都有出場的機會。而且在成為獄卒後,他的性格也有很大的轉變,意外的是一個重要的角色?(這還真的挺出乎意料的

再來便是那堆詭異至極的金魚草(詭異過座敷童子的笑聲一百倍w)它們名副其實的就是"金魚外型的植物"。但它們到底是動物還是植物我也搞不清了,只知道它們的叫聲實在是很詭異(竟然還有叫聲??

......我才不會說在某一集裏有意想不到的亮點呢(其實是有其它動漫的角色過來客串了幾秒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