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
tora

今天的我

想再回头看看他,却忍住没回头,任由他像一道金光一样,划过,然后消失。

我也挺纳闷的,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来找今天的我。

或许是因为昨晚做了一宿关于失去与获得的梦?

那几个梦连在一起,就像佛偈。


刚开始在学校里,貌似是关于友情。

总有一股怅然若失在心头。

接着是亲情和爱情。

总是失之东隅,却不知道能否收之桑榆。

还有事业,也是一副患得患失的衰样子。

为得到发过脾气,为失去受了怨气。

但其实,什么都没有。


难道我是哪个佛祖菩萨来人世历劫的?

梦醒的我,感觉自己都快顿悟了。

仿佛再眨眨眼睛就真能回想起封印的记忆。


那么,你为什么来找今天的我呢?

我忍不住开口问他。

没有答话。


我倒是情愿他不是来找今天的我。

18年前零27的那个我,或许更适合。


只能是今天

他虽然没说话,但是从他后脑勺上,我仿佛能看到这几个字。


今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像84洗过的西红柿一样干净得没有一丝异样的,平凡的周末。

起床洗了衣服,然后用吸尘器吸地面和柜子。

擦三遍客厅,两遍卧室。

第一遍用洗衣粉水,第二遍用清水,第三遍把拖把甩到最干再擦。

出门买东西回来,心血来潮的步行了两公里去搭公交车。

理了发。

现在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啊。


要说空虚无聊,我早就熟能生巧了呀。

早不来晚不来的。


要不你去找一下20年前零49天的那个?

摇头。

好吧。


36年零89天后的那个也不行?

也不行啊。

今天真的没什么特别的啊。一定要今天么?

一定要今天。


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看着他那副死样子,我只能默默骂自己。


我就是想找谁告个别,可是那些朋友还在联系的已经不多了,四散各处,没散的也失去了联系。就来找你了,你也别想多,没想把你带走。送到门口你就回。他忽然好像看透我心思一样,换了副面孔,变得话痨起来。


什么事儿和什么人都不能太较真儿了,不有句俗话说的好吗?谁把谁当真,谁对谁真心。虽然有点儿过了,但是大概那么个意思,除了你自己个儿,谁真能把你当宝贝,就算你自己的生殖器,真有感觉了,也有可能遇到硬不起来,不够湿润,何况和你无亲无故的人呢?我背诵了一段别人的博文来安慰他。


人都有一个量,酒量,爱情量,亲情量,胡闹量,炮量……


你这话是挺费你胡闹量的吧……我白了他一眼。


别打岔,所以啊,比如说你年轻时候特别能胡闹,可能到30岁就得承受比一般人更大的压力去过更正经的工作,生活。你年轻时候如果太各种挑剔爱情,爱情中辗转,那么你将来可能就会随遇而安,随便找个人就成了,就大概都这么个意思。你那点儿量到我这就用的差不多了。


是不是我早点变成特世俗的那种,一张嘴就是聊项目,一闭嘴就是怎么赚钱的,你就不来了?


怎么样,都得来。他白了我一眼。真是记仇。这么快就白回来了。


好吧,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也懒得再聊下去。就送到这了?


就送到这,回吧。明儿你一觉起来,阳光普照,街道行人如流,熙熙攘攘,穿厚点儿。


好嘞。我答道。

送走他,心里忽然好像空了一块,怎么都补不回来。

想再回头看看他,却忍住没回头,任由他像一道金光一样,划过,然后消失。



<本篇对话部分抄袭自某博客,不过我想你应该也没看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