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51 | 繽紛日記

必須擁有強烈的決心才能把身體拖出門運動流汗大口的喘氣,唯有能夠自主的呼吸到足夠適量的氧氣我才能擺脫這些繽紛的藥丸。

三、四月開始身體就一直呈現不舒服的狀態,有些症狀又不太像真的生病,敏感的靈異體質,有時候去廟裡走走就會好掉大半。

五月七日、八日休假外出兩天,又隔了兩天「台灣社交距離」傳來我遇到確診者長達53分鐘,那幾天心理作用特別強烈,在工作群組通知公司其他人,快篩為陰性,一如往常的打工生活,隔了十天身體出現強烈的不舒服感,胸口悶痛、喘不過氣,體溫略高,一度量到37.7這樣的數字,再度快篩為陰性,遇到兩天假日醫院休假,只好買一些維他命C發泡錠和B群應急,吃過B群後症狀稍為減緩了一些,星期一下班後就趕赴診所就醫。

雖然沒有咳嗽、流鼻涕的症狀,但連緩慢的走路都感到疲累不已,有時候坐著、站著都異常的喘不過氣,上班戴著口罩好幾次感到不能呼吸,只能走進倉庫兼員工休息室脫掉口罩,大口地吸氣吐氣,偶爾胸口、後背異常的疼痛有如壓力鍋的窒息感,卻不知道要從哪裡打開悶住的壓力補充氧氣。

吃了三天的藥,終於舒緩許多,以為好了,隔了一天沒有藥吃,那窒息的壓力、悶住無法呼吸的感覺又慢慢堆疊了起來;照舊下了班就直達診間掛號拿藥。

醫生透過聽診器琢磨了一下我的呼吸聲,問我有沒好好睡覺,睡足夠的時間,免疫系統需要人好好的休息才能發揮作用。醫生還建議我每天早上起來,拱起手掌在左右兩邊胸口各拍打一百下,也要每天運動,最好是會流汗、喘起來的有氧運動,也要喝常溫水。

剛好我是個不愛運動也不愛喝溫水的人,但我也不愛吃藥,內心小劇場很多很多。連日來的梅雨是我不想出門運動的最佳藉口,昨天趁著倒垃圾前出門到公園繞了一圈,疲憊感很強烈,倒完垃圾,我也像個被拋棄的物件倒癱在床上靜靜的過了夜,早上甚至沒有力氣起床準備便當,匆匆梳洗就出門買飯糰作為早午餐。晚餐還是煮了一道菜,最近很想要吃奶油蘑菇,覺得會有魔法。

藥劑師配出繽紛開朗色彩的藥丸和我腹黑的病狀有著強烈的對比,這三天沒有感受到令人不悅的副作用,不知道接下來會如何,似乎必須擁有強烈的決心才能把身體拖出門運動流汗大口的喘氣,唯有能夠自主的呼吸到足夠適量的氧氣我才能擺脫這些繽紛的藥丸。

如果喜歡我的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