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39 |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先有生命的誕生,還是毀滅先開始?
素描練習 小雞與蛋 2021.10.20

參考圖 攝影師:ROMAN ODINTSOV,連結:Pexels

先有生命的誕生,還是毀滅先開始?

生命的緣起演化有太多人類智慧無法參透的玄秘,像是所有都是突然的開始,又驟然結束。今天突然傳來親戚的變故,如果說懷胎十月像是一種宣告、提醒人們要開始承接什麼的儀式,那生病老化意外造成的衰弱乃至死亡的這段時間為什麼總是令人感到措手不及。

為什麼而生、為何而亡,好像有答案又好像所有答案都令人不太滿意。過於年輕的生命走至消逝前的那一刻總是讓人嘆息,為什麼是他/她呢?

開始在方格子、Matters寫作是為了紀念逝者也為了讓自己重新振作,今天是預定日更的最後一天,然後又再次遭遇年輕生命消逝的奏鳴曲。

今年送走太多人了,從長輩到平輩,從生疏的到親近的,心情從平靜接受到無法接受的大起大落,想想自己也是有離開的一天,似乎也可以不用太難過,但情緒這種東西真的不是可以控制的,就順其自然。

素描練習 線稿與成品對照 小雞與蛋 2021.10.20

夢過幾次往生者,他們回來道別的模樣不像我們這些還活著的人充滿了悲傷、疑惑,二叔很開心的回來跟我道別,還說要去觀世音菩薩旁邊修行,送給別人養的寵物兔則是化作一隻大黑狗回到我大學租屋處跟我道別,三叔公是打電話回來說要找我媽媽聊天。

最親近的好友A則是這些年來夢過最多次的人,但他從頭到尾都沒開口說話,卻又疑似說了些什麼,看臉部表情,好像有擔心、又好像有什麼事很不爽,猜破頭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想要表達什麼情緒。但這樣又很像他個性會做的事,等我死的時候再問他到底什麼意思好了。

唯一的例外應該只有爺爺,他不爽的情緒整個延伸到我的生活中,讓我病了好一陣子,最後只能求助靈媒阿姨的幫助。

雖然活著,可是怎麼我跟死亡一直很靠近,還好的是只有親人和我有所連結,我沒有想要知道其他靈魂的事,就像我沒有很想知道其他人的八卦一樣,哈。

如果喜歡我的素描練習和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