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35 | 新竹一日遊

沒有最好的人,只有最適合的人,朋友也是,有些人適合聊天說說心事,有些人支援力強願意為朋友奉獻與服務,有些人適合在娛樂的場合酒肉同歡。人生說長不短,懂得自娛娛人的生活比較愜意。

因近日新冠疫情趨緩,睽違多月阿姨叔叔們紛紛招集一同搭乘遊覽車出遊,這也是媽媽期待已久的放鬆行程。

出發前我只知道要去新竹爬山,詳細的行程一概不知。

去哪裡都沒關係,和誰去比較重要,我主要的角色是陪玩。

沒有疫情的時候我也常陪媽媽一起參加遊覽車旅遊,因為家裡沒有買汽車的預算,想要在國內遠程旅行的話,需要多次轉換交通工具,對於年紀已過七十的媽媽來說,頻繁換交通工具無法休息也是蠻累人的,遊覽車旅遊剛好補足這一塊的需求,而且還有同齡的朋友群們可以陪伴聊天。

「老來要有老來伴」,這不應只侷限在「伴侶」關係,朋友的功能有時比枕邊人更重要,尤其,並不是每個家庭都有美好的親密關係,傳統為結婚而結婚的婚姻觀,產生了不少怨偶,脫離婚姻的牢籠,每個年齡層的人都需要有相當的朋友陪伴。

沒有最好的人,只有最適合的人,朋友也是,有些人適合聊天說說心事,有些人支援力強願意為朋友奉獻與服務,有些人適合在娛樂的場合酒肉同歡。

人生說長不短,懂得自娛娛人的生活比較愜意。

人滿為患的一線天,只能用幾秒鐘的時間紀錄一下 步道陡峭需要專心走路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早上走五指山橫向步道,先到一線天拍照再折返回橫向步道下山,中午到北埔老街逛逛自行解決午餐,下午再到香山濕地賞蟹,晚餐到關西餐廳用餐後直接北上返回可愛的家。

五指山橫向步道對青壯年來說算是很輕鬆的,唯一的問題是潮濕的森林培養出許多苔蘚,全程沒有使用登山杖就要自己注意腳步和平衡,遊覽車旅行大多以六十歲以上的長輩居多,但因為都還有自理能力,通常也都會結伴同行,所以遊覽車服務人員並不需要花太多心力關照。

五指山步道有一大片美麗的柳杉

原本以為今天一大早就會變天,還好一直到晚上回程才開始下雨,一整天天氣都非常晴朗。回到灶君堂前的停車場可以看到一大片群山遠景與美麗的雲層。

停車場看到的景色

可能太久沒運動,一兩個小時的爬山行程讓人飢腸轆轆,到北埔老街匆匆地找了路邊攤就趕緊填飽肚子,什麼紀錄都沒留下。久違的爬山行程汗濕了衣裳,濕透的衣服讓人極度不舒服,為了把一身濕的衣服換掉我和媽媽在老街買了不少衣服,哈。

北埔老街彩繪牆

簡單的行程卻包山包海,台灣的自然景觀真的讓人讚嘆不可思議。爬了山也下了海,到濕地拖鞋子走走,感覺舒服!

香山濕地遠方有許多風力發電機
海水退潮後仍留下許多小水窪,泥濘溼滑的沙地,走起來要格外小心 我差點就跌倒了
香山濕地上有美麗的藝術造景

如果是自己開車前往的朋友可以多一點時間停留,走走看看周遭的7組藝術作品。假日人潮不斷湧現,很難拍到「乾淨的畫面」,哈~總是有許多人會和藝術作品一起入鏡。

參考文章:2021新竹香山濕地藝術季「 海有來過」!7組藝術作品打開與海的對話

原本對於今天的新竹一日遊沒有太多期待,但意料之外的造訪了這兩個從沒去過的山與海,也因為天氣晴朗可以四處走走看看感受自然的魅力與療癒,最主要也是可以陪媽媽出門走走散心,感覺蠻好的!

如果喜歡我的手機攝影和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