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舟
白舟

停更。仍會在方格子。

雜記|車尾帳之旅|三毛故居|蘇珊藏美露營區

許多不可及的夢,說出來心中也是歡喜,那一種寧靜的夢,夢裡的空氣,也總是涼涼的。 --三毛

為什麼三毛說夢裡的空氣是涼涼的?


8/26-11:30

父親、母親到學校實驗室,接我到新竹五峰蘇珊藏美露營農場露營。我們已經策畫許久,終於可以出發拉!

父親跟我搭好車尾帳後,把充氣床和一些雜物放在帳篷內。

搭好後,已經15:00,我們中午都沒吃,快餓扁,而且是比沒充氣的充氣床還扁。先點蚊香,然後開始煮泡麵。本次想說先學會搭車尾帳,至於食物我們就沒有太費心準備,下禮拜還要再去露營,屆時會多花些心力在食物上!

遠方迷霧裊裊,山像是蓋了一層紗,好像很害羞的樣子。

從車子的後方看出去便是車尾帳的內部。

當日天色本來就有些陰沉,而在洗澡時,大雨滂滂沱沱,雷聲轟耳。露營區有雨棚,一來不會淋到雨,而且雨聲又好聽。

但過不久,陽光又調皮地出現。

晚上我們又在追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真的是一部很可愛的韓劇,雖然在現實的生活中要上班時沒有好聽的配樂在我們身後,但那種挑戰自我的精神是相似的。

隔天一早6:30,趕緊起床拍一幀風光。

回程(從窗內攝影)


說真的,在荒郊野外讓我心裡毛毛的。並不是擔心什麼蛇、壞人、意外等等的事情,就是在脫離現實、常軌的生活時候,總有一種不安全感。

不過9/18,也就是今天,我們又挑戰一次,而且烤香噴噴的肉肉~~之後會再分享。

對了,關於三毛說的「涼涼的夢」,以二十出頭的我來看,好似是因為夢是冰冷的,不僅不存在,且沒有生命,就好像活得光鮮亮麗卻跟我們任何沒有關係的人——沒有溫度、無法觸摸。

而山上的空氣真的好涼,尤其夜半,涼氣入骨,翻來覆去只為了產熱,顫抖入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