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老大哥看著你。

五角大樓的「新」變革:把軍事技術變成月訂閱套餐?

洛克希德馬丁的CEO Jim Taiclet提議將訂閱模式引入五角大樓的軍事技術購買。這種想法,雖然在某種程度上可能看似創新,但在實際應用中似乎過於荒謬。把購買手機應用程式和購買國防技術相提並論,可能過於簡化了真實的軍事需求。此外,當我們的軍隊在戰場上時,我們真的希望他們擔心訂閱是否到期或數據是否足夠嗎?這種訂閱模式的提議可能需要更多的思考和調整。
指揮中心,概念圖

當我們的大多數人正在考慮是否要訂閱Netflix或Spotify的下一個月,洛克希德馬丁的CEO Jim Taiclet似乎有更大的夢想:將這種訂閱模式帶到五角大樓。是的,你沒有聽錯,為什麼我們不每月或每年訂閱一下軍事技術呢?就像我們訂閱雜誌或串流媒體一樣。Taiclet先生,您真的是為了威懾敵人而不是為了威懾消費者的錢包嗎?

Taiclet先生比較了購買5G手機並在華盛頓使用新應用的經驗。但誠實地說,我們真的能把購買手機應用程式和購買國防技術放在同一層面上嗎?或許下次我在首爾購買手機時,可以試著找找看是否有一個“防空飛彈”應用程式可以下載。

而這位先生還說他們正在努力將“5G.mil”應用到“有爭議的環境”。我想知道,當我們的士兵在戰場上時,他們是否需要擔心他們的“5G.mil”訂閱是否已到期,或者是否有足夠的數據來下載下一個戰術升級?

更不用說,Taiclet還提到了和Northrop Grumman合併數據的計劃。嗯,現在我們可以預見未來的新聞標題:“五角大樓的數據洩露,原因是忘記更新訂閱”。

我猜我們可以給Taiclet先生點掌聲,畢竟他嘗試將國防部從過時的大型合同模式中拉出來。但說實話,我們真的希望看到我們的軍事技術像Netflix套餐一樣在市場上供人選擇嗎?畢竟,戰爭不是串流媒體,我們不能只是隨便跳過它。

Reference:https://news.usni.org/2023/10/04/lockheed-ceo-pitches-pentagon-on-subscription-softwar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