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
饅頭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大家支持與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大學生活

好學校的定義

我不知道自己讀的算不算好學校,好啦,雖然我身邊一堆人都說我的學校超讚,但一開始我是無法認同的。

我的高中一直灌輸給我往熱鬧城市裡面的大學,也就是台北的大學。

彷彿到那裡念書人生才會有成就,到那裡念書人生才有希望,其他大學的學生都是不上進的學生。

高一時,我懷抱著一定要考上第一志願的想法努力,高二時,我漸漸了解各種大學的學風差異,高三時,我清楚的認知到我應該去哪一間大學讀書。

我們的志願排序是這樣的:

第一志願:台灣科技大學(台科)

第二志願:台北科技大學(北科)

第三志願:雲林科技大學(雲科)或高雄科技大學(高科)

但其實對我們學校來說,根本沒有第三志願這種選擇。

他們認為只有台北的大學才可以被稱為大學,其他地方的學校都沒有競爭力。

確實,畢竟台科的學生真的很強,不管是讀書的能力,態度,思考,各方面都贏過我們。

北科藉由過去響亮的名聲,加上台北的地理因素,還有嚴格專業的教學制度,確實也培育出許多人才。

相較之下,雲科,高科擁有什麼?或者說,他們有什麼可以競爭的?

自由的學風,開放的課程,以及團體的合作,純樸的同學,或許這些就是以升學導向的學校無法體驗到的。

還是那一句我們校長說的,或許我們的學生不是最聰明的,但絕對是最能夠解決問題,並且與團隊合作的。

自由的學風,你可以選擇玩社團,可以去打工,可以去交男女朋友,可以認真上課,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我從未想像過自己可以跟同學一起在六點的時侯爬起來,為了身體的健康去運動,這是多麼需要毅力的一件事。

但我們彼此說服了對方,於是今天早上我們真的這樣做了,最後得到了什麼?或許對升學沒有幫助,但肯定是一個充實的早晨!

我也無法想像,自己在聽完老師上課後,就會有同學找我一起去圖書館找相關書籍,自主學習看似困難,但只要互相鼓勵,就會開始有前進的動力。

你說這裡鄉下,是,真的很鄉下,周圍都是田,校地超大,種了一堆樹,走在校園都快累死。

但很值得,我認為我在這裡肯定會學到城市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

是人性的善良,學長帶著我介紹校園,拉著我去參觀社團,提供過去的課本讓我省下買的書的錢。

帶我去吃便宜到不行的餐廳,告訴我超級好吃的早餐店。

純真善良的人性,這才是大學,一個想學習什麼就學習什麼的地方,不是坐在教室面對課本,而是通過人與人的接觸探索各種事。

期待以後的大學生活!

註:

我的直屬學長是台南人,他跟我說這裡的全糖紅茶在台南只是半糖水準,於是我點了一杯全糖紅茶,打算體會看看台南的「半糖」

我只能說,那滋味真是永生難忘,現在回想起來都害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