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
饅頭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大家支持與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安慰自己的辦法

給那些因為悲傷而困擾的人,希望這篇文章有辦法幫助你們

我曾經也會不自覺的陷入悲傷的情緒中,但後來我找到了一個辦法解決,雖然效果有限,但至少可以讓自己不會一直沉溺於悲傷。

這個方法就是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只不過在開始之前,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請盡量在無人打擾的安靜空間,可以才可以更好的與自己對話。

第二,請在自己可以冷靜思考的狀態下在嘗試,這樣才可以讓自己不要被負面情緒嚴重影響。

第三,在開始之前,請先嘗試回想那些充滿正能量的回憶,不論是快樂的事情,還是別人稱讚的話語,請先讓自己的內心充滿能量。

好了,當我們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了。

閉上眼睛,想像自己進入內心,你會遇到那個一直不停否定自己價值,不斷貶低自己的東西,或許他是一道聲音,又或者是一個傷痕累累的自己。

他的形象由你定義,但請記住,他就是另一個你,那一個會不斷否定自己的自己。

然後,請開始嘗試與他對話,當然,對方會不停的利用言語傷害你,讓你回憶起那些痛苦的回憶,但是請你一定要保持自己的理性,運用內心中那股強大的正能量去保護自己,並且不斷告訴自己——自己其實很棒!

不論對方如何否定你,請一定要好好的告訴自己,自己沒有他說的這麼糟,自己不會因為他的任何一句話,就完全失去價值,自己是一個很棒的人。

把持住最重要的原則,請利用滿滿的正能量回應對方,相信自己是不會被打倒,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

不論內心中的你是怎麼攻擊,或許他會不停說出傷害你的話,又或者是他會不停摧毀你對自己的自信與價值。

但,請永遠相信自己,請好好告訴自己,自己是最棒的!

嘗試與他和解,傾聽內心的痛苦,去理解是什麼事情讓自己如此悲傷,然後,請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安慰那個受傷的自己,相信自己可以與那個會不斷傷害自己的自己和解。

這個方法或許不一定有用,但假設你希望自己不要一直受到負面情緒的影響,那麼你可以找個時間嘗試看看。

希望這個方法可以幫助你,又或者是讓你不要那麼悲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