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菊生
吴菊生

关于新冠溯源,请回答一个问题!

如果新冠病毒溯源发生在其他国家,美国华人会反对吗?

现在的某些美国华人群体中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反对调查本次Covid-19疫情源头,甚至动不动就来一句“政治操弄”加以指责。对这些人只需要问他一个问题:这件事如果发生在其他国家,比如印度,你赞成调查吗?那样做是不是政治操作?我当然知道这些人的真实和自私狭隘的想法和动机,但我同时认为,一个人如果没有起码的正义感、没有对危及人类社会健康和生命这一重大事件真相的追求、没有对人类社会公义的坚定信念的话,他是没有资格对这类重大公共话题发表意见的!

很明显的事实是,中国ZF是在蓄意“对抗”对本次疫情源头的调查,刻意进行各种“搅浑水”的骚操作。在这种情况下,除非放弃调查,否则国际社会怎么做都是在与中国ZF“对抗”。

各国政府有它们的价值取向,这很正常,没有任何奇怪之处。但是做为一个独立的个人来说,面对如此重大的百年一遇的特殊疫情事件,不能简单地把自己跟某国某政府某群体“自动捆绑”。那样的话,人们就有理由指责你。尤其那些号称拥有所谓“人类情怀”的自以为是公共知识分子的人,对他们提出这样的要求,一点也不过分。

“政治”无处不在,哪怕是一个人的收入多寡,都与政治相关,何况这么大的一个事件?用“政治”作为对抗疫源调查的一个借口,是中国ZF为世人设置的一个“陷阱”,我们不能稀里糊涂地往里跳。

这次疫情可能本来只是某些个人或者某一个机构的责任,现在成了全体中国人背黑锅,首当其冲的受害者正是海外华人群体,莫名其妙地亲身经历和体验到很多极不合理的“歧视”乃至偏见。我真不知道中国ZF是怎么算这笔帐的?难道为了某一个小群体,或者仅仅只是为了维护某一“领袖”的个人权威,就可以置全体华人的利益于不顾?这样的ZF能够说它代表了海内外华人的利益吗?醒醒吧,傻子们!

我可以直言不讳地说,围绕这次疫情疫源的中国ZF骚操作就是中国未来发展进程中的一个转折点,不是向好,而是向坏。它给国家民族带来的是巨大和根本性的“伤害”,而不是像某些人整天沾沾自喜的所谓“弯道超车”的历史机遇。当然,现在的一切也并不是无可挽回,但要让一个“极权”ZF,做到完全彻底的公开和透明,恐怕比登天还难。这种制度下,小团体甚至所谓“领袖”个人的“不能犯错”,比一切都重要,毛泽东时代就是这样,今天也不遑多让。灾难深重的中国人前路漫漫……

有朋友提及大陆的华人比海外华人在这一事件上态度还要极端和恶劣。我想这跟大陆社会的信息极不透明和单向灌输密切相关。当然了,还有其他的更重要的原因。想一想五十多年前的文革爆发,不同样也是高达95%以上的国人“坚定支持”吗?事毕五十年后,当年“热火朝天”参与其中的人有几个真正意识到自己的“荒唐”和愚蠢?中国历史中最大的教训就是从不汲取“历史教训”!

(吴菊生2021年6月25日微信群发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