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scapeReader
LandscapeReader

养成阅读、写笔记和管理阅读过程的习惯。 投入地参与分心读书会。 建设阅读工具箱。

回国日记-吵架

昨天吵架她升级到了“后悔生我”。这种气话,我只能推测,妈妈回顾婚育带来的人生选择空间压缩时,感到怅惘。

这次回家,我和之前很不一样的点,就是会“顶撞”了。父母说得不对,或者我认为伤害到我的时候,我会指出来并优先保护自己。尽管我语气并不夸张,妈妈还是会在这时候情绪失控,做出很多在旁人看来幼稚的事情。第二天早上,她又会为我做一顿特别精致的早餐。我把这种行为理解为“表明和整理控制权”。她一直照顾我,做饭非常好吃。即便现在我会做饭,也很愿意帮忙,她也还是包揽所有家务。母职,是这个家成为妈妈领地所剩不多的条件之一。

在这几次暴怒中,她表达过自己这一生不值得。昨天吵架她升级到了“后悔生我”。这种气话,我只能推测,妈妈回顾婚育带来的人生选择空间压缩时,感到怅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笔墨纸砚,再添一点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