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scapeReader
LandscapeReader

养成阅读、写笔记和管理阅读过程的习惯。 投入地参与分心读书会。 建设阅读工具箱。

园丁日志001:送一株月季给邻居

(编辑过)
  • 我给自家花园添加了不少月季,例如数年前就特别感兴趣的粉色龙沙宝石,还有新接触到的蓝色阴雨,以及近年来很受欢迎的果汁阳台和海神王,等等。同时,妈妈多次提到村里阿姨家的围墙很适合做花瀑布,于是我心里筹划着送一株月季给邻居。
今年新种的海神王月季
  • 对我而言,送植物给邻居可不是轻松事。我必须确定邻居有照顾植物的兴趣和能力。而且我也要根据她的偏好去挑选品种。
  • 邻居阿姨告诉我门前的花池可以改造,于是我从自家花园里挖了甜蜜马车月季送给阿姨。甜蜜马车是全年开花的微月,枝条细软,从阿姨家的墙上垂下去,会有很好的效果。搭配月季,我还送了一株能爬上栏杆的风车茉莉。
  • 帮阿姨种这两种植物时,我也征得她的同意对花园进行整体改造。我照顾外婆的花园时,搜集了不少花苗,包括栀子花、榆叶梅、菊花、凌霄花、绣球、草兰等等,又在自家花园里挖了几株连翘。然后,根据光线条件和布局需要移栽好。
  • 现在,这些植物都长势不错。我也很期待月季花瀑布、风车茉莉和凌霄花爬上栏杆、栀子花洁白芬芳、连翘和榆叶梅次第开放、绣球花团锦簇。我相信邻居和她的花园。
  • 同时我也在杂草丛中找到了一株状态不是很好的树兰。这是外婆一直想要的品种,于是我询问阿姨是否可以挖走送给外婆照顾,状态好了移栽一部分回来。阿姨爽快地答应了。
  • 花园之间的互惠,不止手有余香,还会在今后的照顾当中枝繁叶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笔墨纸砚,再添一点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