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古
糾古

遊戲創作者。著迷於還沒到來、或說已部分到來的那個世界。

「學而時習之」三句,差不多等於「你聽過安麗嗎」

讀一下論語。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例如烹飪,你今天從網路上看到了一份好像很好吃的食譜(烹飪的方法);
於是下載下來試著實踐看看:嗯,要先川燙過,再加醬油,然後燜半小時……

結果真的.超.好.吃。
怎麼樣,是不是覺得很有成就感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做菜做出了興趣之後,你開始上網尋找更多資訊
——於是來到了一個烹飪論壇/討論區。

「你知道嗎?加醬油之前可以先過一下冰水喔!」
「嗯嗯,我阿嬤也都是這樣弄。」
「對壓,這樣很脆,超好吃的!」

同好們提供了各式各樣的私房秘技,目不暇給;
你除了回應、讚嘆、附和之外,也提供了自己的小小心得。
一不小心就看得渾然忘我,到了兩三點才去睡覺。


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經過兩三年的努力之後,你跑去參加了地獄廚房而且拿到了第三名。
親人、同事、或一般朋友根本就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
但你與論壇上的同好們當然是樂歪了。

此時,你當然也不需要別人說些什麼,
因為你很明白,自己學習的成果是實實在在的


讀論語、學習自我成長、自我管理也是如此實用且紮實的過程喔!
怎麼樣,要不要跟著我一起試試看?(設計對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