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緣分|「上樓看看」讓我們看到一間有溫度的咖啡廳

在這時代很難遇到有溫度的人事物,所以要特別珍惜

習慣很可怕,一旦習慣就會懶得改變,這也是為何大部分人喜歡安逸,不希望變化。可是如果觀察大自然,會發現其實把時間拉長,宇宙萬物無時無刻都在變,只是我們不夠細心時不會發現。

不知不覺工作資歷滿四年了,正覺得開始日復一日有點無聊時,宇宙就來個考驗,讓我體會到非常重大的變化,不得不再次做出決定,還以為可以繼續安逸幾年,沒想到考驗就來。

讓我想起去宜蘭度假時,無意中發現一家咖啡廳叫「上樓看看」。原本只是為了避開熱情的太陽,找個地方小憩,沒想到卻聽到讓人印象深刻的故事。

為了女兒而開的咖啡廳

原本是會計師的闆娘,因為女兒比較與眾不同,擔心他未來而決定開一家咖啡廳幫助女兒。還以為闆娘是烘焙本科出身,沒想到根本是誤打誤撞,為了幫助人陪考乙級技術士,就這樣開啟烘焙之路,並且開店自己做蛋糕。

滿滿的照片都是闆娘曾經做過的甜點

有溫度的蛋糕

會以為闆娘是烘焙本科,是因為蛋糕很好吃,才好奇問闆娘而聊起天。店裡的蛋糕都是闆娘自己親手做,甚至很多食材都是自家種植,像裝飾的玫瑰花、內餡的芋頭,難怪吃起來非常真實天然。

最難得的是有股溫暖

也讓我們不小心又多點了份蛋糕,畢竟有溫度的蛋糕很少見,闆娘的用心灌注在裡面完全感受的到。

冥冥之中都有安排

印象最深刻的是闆娘提到他開店時得到許多幫助,讓他省了許多開店費用,畢竟一開始裝潢都很花錢,連牆壁上美麗的畫作都是出自一個愛畫畫的年輕人之手,而店裡的木桌更是來自闆娘收集來的廢木頭。

讓最近面臨抉擇的我想到,其實很多時候老天爺幫你關上一扇門,一定會幫你開啟另一扇窗,只要不執著,人生都會有新的出路。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直到有點年紀才更能體會這句話,為了適應這個瞬息萬變的宇宙,學會不執著和放下,才能更悠遊自在!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想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歡迎看看以下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想賺額外收入請看我幫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文章,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想認識平台請參考官方介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