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端午節|換桌布順便了解由來

小心粽子不要吃太多,划划龍舟運動一下

不知不覺2023年已經過了快一半,六月最重要的節日要屬端午節了,ProEX交易所不免俗地也推出端午節桌布,這次的桌布可愛又應景,有龍舟也有粽子,小蛙看到就立刻換上新桌布了。

小蛙今年端午連假還沒有計畫,但先換上桌布應應景,最近天氣好熱,去哪都滿身大汗,超懶得動。

桌布除了電腦版,也有手機版,可以點連結下載喔!

圖源:ProEX

端午節的含義與由來

端午節爲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因仲夏登高,順陽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個午日正是登高順陽的好天氣之日,所以五月初五被稱爲端午節、天中節、端陽節、午日節、五月節、龍舟節、浴蘭節等。

端午節起源於中國,最初爲崇拜龍圖騰的部族舉行圖騰祭祀的節日,以龍舟競渡形式舉行部落圖騰祭祀的習俗。後因戰國時期的楚國詩人屈原,在農曆五月初五抱石跳汨羅江自盡,統治者爲樹立忠君愛國標籤,將端午作爲紀念屈原的節日。

參考文章

圖源:海巡署長室官方臉書

端午節的習俗

小時候過端午節,最喜歡的是在家吹冷氣看龍舟賽,還有各種粽子可吃。學校有時會有做香包的課程,還記得有次我做了一個哆啦A夢香包,超喜歡!掛在書包上隨身帶著,可惜某天發現哆啦A夢香包竟然離家出走不見了,雖然很失望但也只能接受。

圖源:nagee

大學時曾經跟學弟妹組隊參加台北市的龍舟賽,因為只要參賽就有獎金,不管有沒有得名都沒關係,可是要划完全程。划過龍舟才知道有夠累!後面幾乎手痠到不行,而且後面掌舵的人很重要,方向沒控制好,就會划歪跑到其他水道被判出局,獎金也沒了。

划龍舟很好玩,雖然很累但很推薦大家人生一定要參加一次龍舟賽。

後來畢業沒參加划龍舟賽,而是幫學弟妹加油 圖源:自行拍攝

接下來台灣有端午連假共4天,你計畫好怎麼過嗎?歡迎留言分享


趕快註冊把用戶需求擺第一的ProEX交易所吧!

點選「我的推薦碼連結註冊」,或輸入註冊碼「GQEWVGH」。

更多你需要的ProEX資訊都在這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