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盧彥勳的網球夢想之路

(编辑过)
愛你所選,選你所愛,只要喜歡自己做的事,即使是工作也可以很開心

在2022年9月24日這天,全世界網壇的重量級人物-費德勒Roger Federer宣布退休,代表曾經職業網壇的四大天王時代正式結束,相信喜愛網球的球迷都不會忘記這天。

9/24這天剛好是全球人壽舉辦的演講活動,這次主講者剛好是在去年東京奧運宣布退休的台灣職業網球先驅也曾是亞洲球王-盧彥勳,全球保戶的活動還是很不錯的,不枉費我繳了那麼多保費,可以聽到一些名人的演講來學習。

聽完盧彥勳的故事才知道他是台灣走入職業網球的第一人,許多事沒有前輩經驗只能靠自己摸索,真心覺得了不起,難怪他覺得自己很厲害。

再來真心覺得感動的是他覺得一路上可以走到這樣的高度和地位,都是受許多人的幫助,所以退休後的他努力於幫助更多後輩,成立網球學院培養更多網球新星,也讓他們可以得到更多支援,甚至讓台灣有更多民眾認識網球並支持網球,畢竟走職業運動對於在台灣真的是非常辛苦,沒有政府大量支援只能靠自己。

想當初我國小畢業時,我媽最後決定讓我放棄走職業運動選手是因為他覺得要花許多錢培養和訓練,可是他們沒有辦法讓我燒錢,加上最後也不一定會成功,就這樣我回歸學歷至上的學業,沒有進入體育班。

最後,我很認同盧彥勳說的,如果喜歡自己做的事才能持續下去,他因為喜歡打網球才有今日的成就,每個階段都享受當下,他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把自己喜歡的網球成為職業。很幸運地問問題還得到他的書,之後要來好好拜讀學習了。

以上照片皆為自行拍攝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Potato Media相關資訊和Q&A總整理

4.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5. 持續進步的Potato Media:我對Potato Media官方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