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瑰
賈瑰

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七日書之七 | Granada 內的小確幸

在一個不太熱的午後,用Tapas專用的啡紅色小砵盛著拌了蒜蓉橄欖油紅椒粉的蝦子,熱呼呼地從爐上直接取到小露台上,邊喝著Cava或者Jerez,邊吃蝦子。還要用baguette點那些蒜蓉橄欖油吃。

Granada舊城區

我想去西班牙。

住在Andalucia 的Granada小鎮,在舊城區租一間小小的公寓。

沒有電梯,只有一個旋轉的木製樓梯。住在三樓,每次上樓都會不斷發出咔咔聲。

有個小小的廚房,可以在那裡煮各種的美食。

可能會常常煮Gambas Pil Pil(油浸蒜蓉蝦)。在一個不太熱的午後,用Tapas專用的啡紅色小砵盛著拌了蒜蓉/橄欖油/紅椒粉的蝦子,熱呼呼地從爐上直接取到小露台上,邊喝著Cava或者Jerez,邊吃蝦子。還要用baguette點那些蒜蓉橄欖油吃。邊吃著,看到樓下那熟悉的肉檔老闆抬頭望著我向我問好,我也大聲回了句Hola,然後請他替我留一包我要的Jamon,待會我就下去買。

每天早晨起床就泡杯咖啡,望著窗外風景發呆。在週日的清晨,會看到很多之前一夜狂歡的少男少女在街上。他們穿著最漂亮的衣服,少女面上的妝容已化開了不少,三五成群,搖搖恍恍地走向自己的家。那時,我會專注看,有沒有哪個少女經過一夜狂歡後仍美麗可人,又或者有沒有那個小伙子仍英俊整潔,有的話,就好好欣賞一番。

在Granada的生活是平靜但有趣的,那裡沒有大城市的紛擾,卻有城市的方便。在那裡時間的流動好像比其他地方慢一點點,想靜的話可以到山上走走,俯瞰著整個Granada時,世界就好像靜止了一般。也許會去咖啡廳打工,聽著那些每天的日常分享,感到有點煩,也許也會有點溫馨。漸漸習慣那裡的午休時間,下午二時才吃午飯,九時吃晚飯。學會與不同的人邊喝酒邊聊天,也許可以結識一兩個有趣的異性,間中一起談談天喝喝酒。

每逢有不同慶典,我都會去湊熱鬧。Los Carnavales時,我會去Cádiz聽音樂看巡遊表演。去Valanciah看不同的「大娃娃」然後一定要看它們全部被燒的一刻。聖週時可能會去鄰近的Córdoba參與各種Processions 體會耶穌被釘的痛與復活的慶典(也為了看看那些巡遊隊中蒙面的宗教人士);Feria de Abril會去Seville看Flemingo、鬥牛和煙花;六月則到Alicante參與Hogueras de San Juan看超大營火……

在那種種的節慶中,我也許可以沾到點點人們的喜悅與歡慶,但也許會在人群中感到更寂寞。於是,我會到聖家堂(Sagrada Familia)看看Gaudí的神級設計,希望從屬天的藝術中找尋點點慰藉;又或者去看Dalí的超現實作品嘗試從超現實中找尋生命的出口。

那裡有我的夢想與理想,我想我會學到,但不會學懂。

日劇《四重奏》中,卷真紀的丈夫說起他對妻子的感情:
「我愛她,但是我不喜歡她。」

我想,我會愛上西班牙,但我不會喜歡那裡。


七日書的最後一天了。這幾天每日逼自己在記憶長河中尋找一些被活埋的片段,有點痛,但又有點興奮。這應該就是自虐的快感吧。很久沒有這樣每天都寫點甚麼,好像回到中學時代寫日記的日子。

慶幸參加了這個活動。對我而言,好像甚麼也沒有變,但我的內心,好像有點幾乎熄滅的火苗被復燃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