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u
Joyu

寫,不斷堆疊練習,進步。我追求的是,生活選擇權。 個人網站:https://qianyiland.dev

J個是人生啊 ! | 人生的座右銘

深信每個因此觸發的事件,都是有我必須學習、領悟的課題,不管多難都得去完成!
Photo by Amritanshu Sikdar on Unsplash

腦海中,浮現各式各樣強大句字。思索著什麼能代表、貫徹我的人生,最後勝出的是...

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直到凌晨webtoon上看完《神屋主》的漫畫,感受特別深刻。

漫畫內容描述主角從過世爺爺手中繼承一棟大樓,對應電梯樓層數能回到那一年的大樓。最開始主角利用大樓滿足自己一切慾望,卻沒想到是以等價交換來實現。隨著時間推移,現在的時間線所發生的災難越來越大,嚴重到危及人命時,才開始理解大樓電梯是有使用規則的。故事後段,甚至出現可去到未來的大樓,能使用的只限定擁有大樓所有權人。這故事設定跟其他作品,例如命運石之門、蝴蝶效應、回到未來等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認真思考若我真有穿梭過去會來能力,會想做什麼?

說明一下大樓使用規則:

  1. 所有權人可按電梯按鈕,其他人則可搭乘
  2. 有幾層樓就可以去到多遠的過去或未來
  3. 無法去到你已不存在的地方
  4. 等價交換原則,付出代價的是週遭的人們

以現在來說,答案是我不會使用電梯能力,而是當下做出最能接受、無愧於心的選擇。深信每個因此觸發的事件,都是有必須學習、領悟的課題,不管多難都得去完成!可在過往的故事中預見且實現的未來,一切始於此形形色色的老師 - 最討厭的成了出乎意料 認識始末。

會後悔自己的選擇嗎?

不會。沒有過往經歷的堆疊,沒有成就自己的抉擇,就不會有現在打字與大家分享的我

感謝@閱讀筆耕 你的人生座右銘社區活動。

一直介紹自己的故事內容,終於!寫告一段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