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u
Joyu

寫,不斷堆疊練習,進步。我追求的是,生活選擇權。 個人網站:https://qianyiland.dev

七日書|Day 6 | 咖啡香的空間

平衡,是不好不壞
Photo by Eneko Uruñuela on Unsplash

剛畢業不久,就決定獨自前往南投工作,不愛都市喧囂,只醉山林幽靜,大該這樣的感覺。起因是一部王牌酒保動畫 (最近重製囉~喜愛調酒的你千萬別錯過) 對調酒著迷嚮往酒保的帥氣,因此決定到某飯店大廳酒吧工作。說簡單不簡單,說難又不是很難,只要用心專注練習這項工作滿好上手,白天遞迎賓茶飲給入住房客,晚上調酒煮茶與客人談天說地。若能推薦一杯令人客心滿意足、療癒身心的調飲,便是最大成就,再辛苦也能當補。(客人喜歡推薦時,那成就感真是溢滿到都義不住臉上微笑)

然而,在大公司裡做事,總會有需多與人相處的眉角,是的,這點我非常傷腦筋,實在不願動腦在人生上,總覺得大半靈魂能量瞬間會燃燒殆盡。我的近視雖不深,但重視不明所以的公司門面主管,總希望我們畫著裝、戴隱形眼鏡工作,對於他們來說這叫專業形象 ( 令人放鬆的大自然中,濃妝豔抹只會令我覺得壓迫...) 。有一回,因為接待外國商務團體客人,他們在大廳舉辦派對,當然當天值班的人員得捨命陪君子,直到收拾善後結束已是半夜兩三點,我與前輩皆是累到快趴在地上動彈不得,說是這麼說,但也是得回家洗漱準備明天上工。正當要卸下隱形眼鏡時,發現眼睛乾澀到差點拔不下來,總覺得硬扯會出事的感覺,瞬間慌了。

放假時,喜歡帶本書坐在那絕無僅有的小間星巴克,點杯飲品,靜靜的看書。有時候,就什麼也不做,只是純粹放空腦袋。像蓄電電池一樣,沒電時就要充充電,過多負能樣,就要釋放。某次放假,有種腦門上被澆了一桶冷水的感覺,瞬間清醒,既然,別人眼中合理,對我卻是不合理的事,既不想抱怨,也不認為是為了生活莫可奈何的事,我的眼睛健康並不是刻苦耐勞,勤勉工作可以換來的,我媽就生給我這麼一副,為什麼得用這選項換取生活所需的金錢?難道沒有其他選項?不是的。依然喜歡南投,但毅然決然離開道不同不相為謀的環境。

我們都需要能與自好好對話,學習獨處的小空間,其實也不見得要是星巴克,凡是能夠靜下心,專注自己的心跳、專注自己的思緒等。會發現選項並不是僅此一個,而是成千上萬盤根錯節,最後,都會通向屬於自己的理想之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