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u
Joyu

寫,不斷堆疊練習,進步。我追求的是,生活選擇權。 個人網站:https://qianyiland.dev

七日書第一回|Day 5|橘色的溫暖

這輩子的孽緣影響深遠...

對我來說,家的定義不是一間屋子。

曾隻身前往花蓮工作的我,感受到家的溫暖並不是父母的家、親戚的家,卻是在一個不到三坪大的租屋處。那裡,有個小小四隻腳的橘色條文生物,每當我打開門他就會過來迎接,有時開心、有時擔心,有時碎念,又有時抱怨。

「我回來囉」回到家疲憊掃淨,我開心喊著。

「歡迎回來」、「怎麼這麼晚?!」、「等你很久了!」「我肚子很餓」就會得到諸如此類「喵」的回應。有時,覺得這小小生物是迷你我的縮影,任性、脾氣不好,經常像幼稚的小孩一樣,卻也是用著真心對待周圍人事物。

此生物最大優點就是,隨時都自在表達傳遞自己的真性情,自由自在的活著。這對我來說,當時事件有難度的事,因為不擅言詞、也不會輕易表現出情緒,因為忍耐習慣,就也忘了如何表達。但自從你在身邊陪伴後,我學習到的不少,也謝謝你總在我很難過的時候,走過來靜靜的躺在我旁邊。

所以,你在哪裡,對我來說,家就在哪裡。

覺得自己十分幸運能夠把你拎回家,短暫的十幾、二十幾年間,我們是家人。

我發自內心的感謝 「謝謝你,里歐,我的貓寶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