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老靈魂不會詐騙

(编辑过)

“喂,這裡是新杭公司,您在這裡有預定一份包裹…”

掛。

“您只需要給我您的銀行戶口號碼,我之後會給您一串數字,您再幫我輸到您的密碼處”

掛。

我忍不住去想,人類在科技上取得了很多的成就,但為什麼人心卻隨著動盪的時代變得混濁?科技發展得如此迅速,人類卻沒有因此進步,這跟將一個老靈魂注入年輕有為的身體裡不一樣,差在老靈魂進步過,它只是在身體上退化了,可人類是沒有到過進步的結界裡,這項技術也還沒研發出來。

0982-414-XXX

0931-760-XXX

0967-324-XXX

我多麼希望接到的電話是來自那個我想念很久的老靈魂。

好失望啊,我們總在區別化人這個物種和其它物種,卻忘了審思人最根本的問題與物種沒有多大的關係,而是來自於自己——個體。邪惡、噁心、黑化的人心,就算是因為經歷過不幸才造就成這樣的變化,我仍就覺得罪不可恕。你明明可以站出來改變,明明可以停止這場災難,可你卻忍心將自己的命運禍害給下一個人。那些人販子、詐騙集團等不良分子,不惜讓自己蹚這鍋渾水,難道在錢面前善良真的一文不值嗎?

老靈魂逝去後,留給我的就是謹遵善良於心。看到走在路上發傳單的伙子,我感嘆他們雖辛苦,可是他們憑雙手賺錢,就是件值得驕傲的事情,怎麼也比騙來的強。我不該這麼說,兩者毫無比較的意義,人類本不該用欺騙的手段牟取利益。利益二字,既正亦反,人世間無不和利益二字能斷得開關係。老靈魂,你得幫忙逮住惡靈啊。

作為三年級心理系在學學生,很常會因為課業和生活而焦慮到睡不著,陪我徹夜難眠的還有不曾說過話的枕頭,它一語不發地等我入睡。我在不偷不搶的情況下,都難以入眠,很難想像這些不良分子是怎麼進入睡眠狀態的?睡覺的時候是否有過一絲慚愧之意,是否會覺得床邊有無數雙眼睛瞪著自己,是否會在一次次的成功後感覺到後怕?

你差一點就成功撈到這筆錢了,你更多的是僥倖還是生氣?

希望我的朋友們不會淪落到需要投靠詐騙集團維持生計,不要成為人類史上的垃圾。

老靈魂,記得換號碼給我打電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