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十一月歌單Playlist in November

十一月是我最喜歡的月份,但卻成了我今年最忙碌的月份,因爲計劃上有不一樣的安排,臨時改變和增加了不在計劃上的作業量。每天真的是倒頭睡,只能希望寒假快點來...對了,今天來分享陳勢安的歌。
  1. 天后

這首歌訴説了對愛情的無可奈何,但又不能很大方地做到放手。陈势安説過他當初拍這首歌的mv時,是在非常難熬的時期完成錄製的,而整個mv的拍攝手法也較粗糙,礙於當時的資金問題。但,他爆紅了。這首歌我一直循環,分享兩個版本供聆聽,無人能超越他的版本。

  1. 全世界我只想保護你

輕快的旋律,他是怎麽有辦法把悲傷和甜蜜唱得一樣好聽,好甜好甜,I want to kiss you everyday。

  1. 好愛好散

「遇見誰也都難免好愛好散,借越多年回憶越難還」,唱腔有力又能穿透耳膜,他的嗓音真的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雖説那時候循環這首歌,讓我現在只要一聽就會想起前任,但我還是忍不住再聼一遍他在這首歌對歌詞的咬詞和轉音的部分,處理得很好。

  1. 再痛也沒關係

「我的心困在揮不去的記憶」——不敢細想,很多事其實已經被關在了心底的盒子裏,不要打開,就沒事了。他真的很適合唱ost,呼吸聲也成了歌曲的點綴之筆,不知道爲什麽只想用「性感」來形容他在這首歌的嗓音。每次都很怕他慢半拍,但他好像很喜歡以這樣的方式唱歌。

  1. 勢在必行 - 陳勢安 Andrew Tan + 畢書盡 Bii

怎麽能少了這首!這首歌完全是我對「英雄」的詮釋,天知道我幻想了多少次能夠站在舞臺上唱這首歌,最後當然是沒有啊。可是這首歌的後勁依然很强,剛開始有知名度的畢書盡也是那時候成了我的追星偶像。天啊,和音的地方超級好聽。他們在2022年新北歡樂耶誕城重新合體再現這首歌,我整個人沒了...兩位都是辨識度極高的歌手。

  1. 連輸入法都記得你

這首就比較新了,很溫柔,很深情,慢慢地訴説自己的情感。前面有點像是黯然保護自己,再後面找回自己狀態的詮釋。很有革新創意的一首歌,mv拍攝也拍得很有質感。副歌的部分採用不間斷的唱法,我能感受到那股宣泄的情緒,等待著被釋放的流動能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