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不滅的拾荒者

故事的原型,是我不敢直視雙眼的主人。他在我脆弱的時候,掩飾自己的受傷來鼓勵我。很難吧,很難可以將視綫從他身上移開,也很難再和他再見。我希望他不滅,拾荒且追光。

他時而出現,

在名為斷腸的懸崖,

時而閃現,

在佈滿刺客的邊鎮。


他似是人間的拾荒者,

流浪於莫南西江,

經常品嘗夜幕降臨的苦澀,

悟出耐人尋味的常態。


他無拘無束自由翱翔,

感受黑夜和白天的交錯,

欣賞山川海峰的佳作—— 世界,

才發現這趟人間雖孤獨卻值得。


沿途撿起被人遺棄的破衣裳,

散落遍地無法自拔的憂傷,

還有那些剪不斷理還亂的紅塵俗事,

他仰望天空張開雙手擁抱自己。


那是別人不要的快樂,

他獨自咀嚼並任由黑夜吞沒自己,

用力地記住充斥他鼻腔的人情味,

剩下濃烈的煙火和氣息在暗處盤旋。


清晨的陽光總是來得及救贖他,

像是腐爛的蘋果等待被復原,

那些絕望的模樣飄散如煙,

唯獨保留了他最後那份固執和尊嚴。


最後,

他追著光,

任憑身上的銳氣被抹滅,

為不滅活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