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無解亦誤解,有解

習慣性會先在開始工作前,把所有的待辦事項都寫到To do list裏面,才開始一項一項完成。我喜歡每完成一項就劃掉的成就感,這代表我一整天都有在做事,而不是找事完成。

「我下週要結婚了。」身穿粉色上衣的女生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說道。

『感覺如何?』坐她對面的男生問她。

「很緊張啊,但最後是他就好了。」她依舊微笑著。

/

我坐在「六隻貓」的咖啡廳裡,點了一杯冰的焦糖拿鐵,打算一整天都坐在這裡。

習慣性會先在開始工作前,把所有的待辦事項都寫到To do list裏面,才開始一項一項完成。我喜歡每完成一項就劃掉的成就感,這代表我一整天都有在做事,而不是找事完成。

冷風吹,咖啡香,我任由自己的神經都麻痺在冷風和咖啡的感官裡,不去刷視頻、不去計算時間,就是一股勁地沈浸在這樣的工作氛圍內。

咖啡聽,到底是適合來喝下午茶聊天的,亦或是適合溫習或工作的呢?

這是沒有答案的問題,無解亦誤解,無解。

/

「你知道我連買衣服都要被他責罵嗎?」對面桌的婦女向坐在隔壁的朋友抱怨。

『他怎麼這樣?』隔壁的朋友也宣洩著對對話中的他的不滿。

「客人來家裡,他讓我換衣服,說我穿得很寒酸,又不讓我買衣服,他想怎樣?」這時候,她稍微露出了側臉,能看出來是個賢惠的家庭主婦。

『都結婚20年了,他現在這樣是想搞哪一齣?』隔壁的朋友同樣也在抱怨。

/

一天之內,我看見兩個結婚前和結婚後的差異狀態,很是不解。

我覺得我不缺愛,但我仍然是一個被愛毀掉了的人。——蒲熠星(出自明星大偵探第六季第一二期)

婚姻,到底會是愛情的墳墓,亦或是幸福的殿堂?

這依舊是沒有答案的問題,無解亦有解,無解。

/

你相信愛情嗎?

雖然我曾被愛毀掉過,可我仍然相信命中注定,更相信愛情,有解。

今日To do list 全部劃掉,工作完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