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John

大家好

身為一個患者對社會的一些思考

"世界上只有一種病,那就是窮病,你救不過來"

這是"我不是藥神"來自張長林口中的一句沉重的陳述

我是一位癲癇患者,全世界佔1%的人口,癲癇本質上幾乎完全無法根治,
很幸運的是我是藉由能藥物控制自主生活70%

如果我的狀況延伸,假設我的狀況是,藥價漲到我無法負擔的程度,而且無法用藥就得死。
去思考"藥有沒有更便宜的管道"這事情情本身應該是合理吧?

如果今天藥價高昂是因為政府關稅過高,藥商又不願意損失利益時,造成天價藥時。
去聯署"降關稅或降藥價"以求保全性命,這事情情本身應該是合理吧?

如果今天關稅與政府績效掛勾,藥商因商業考量無法妥協時,造成藥價居高不下時。
那剝奪我個人的生命權,也是無可奈何的考量,因為我該死付不出藥價,因為我該死得了窮病,我連存在於世的權利都沒有。

說到底,藥商也是商人,終究要維護股東與旗下員工的利益,為了我犧牲不合邏輯。

而政府是由政治菁英階級組成,進行國家的治理,決定國家走向,
本質上,政府的存在不是該為人民福祉努力嗎?
政治菁英再怎偉大,但終究是人,終究可能會犯錯,難道不用接受監督嗎?


當然"我不是藥神"的真人真事不如我所假設的黑暗,

官方也將很多救命藥納醫保,能讓很多人活下去,這真的天大喜訊

我只想問,你們覺得每一次發生事情都能是好結局嗎?

作為一個患者,只是想好好的、有尊嚴的活下去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