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緯道來
緯緯道來

研究所學生,主修資訊工程,熱衷於深度學習與機器學習。初期先以基本的程式教學為主,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到你!(https://linktr.ee/johnnyhwu)

〔生活日記〕2022 / 01 / 21 - 寒假開始的第一週

「寒假」是學生才有的福利!

享受到自由的感覺

寒假、暑假是當學生才有的福利!比起暑假,我更喜歡寒假,因為寒假的時間剛剛好,不長也不短,3 到 4 週的時間可以好好的做一些平常學期中沒有時間做的事情!也只有在寒暑假,才能享受無比的自由,可以好好規劃每一個時段想要做什麼事情!

這個寒假的目標很簡單,不外乎以下三項:

  • 工作 / 接案
  • 經營網站 / 拍 YT
  • 學習 AI 領域知識

重寫新網站

此外,也希望可以透過寒假期間,重新寫一個網站。之前透過 WordPress 搭配 Elementor 套件搭建出來的部落格網站,實在是相當不滿意。一方面是使用別人開發的套件來設計網站,總覺得綁綁腳處處受限;另一方面是一不小心依賴了太多套件,使得網站效能低落。

因此,目標是透過這兩週時間,重新寫一個佈景主題,參考的模板就選擇 Medium,因為實在太喜歡他簡潔的版面設計!

至於 Hosting Service,目前規劃使用 AWS Lightsail 服務,透過 AWS Lightsail 可以在 2 分鐘內選擇好底層的硬體架構(虛擬機),並安裝好 Ubuntu(作業系統)。再花個 10 分鐘安裝 NGINX、MySQL 與 WordPress。最後,再將本地端的測試機部署到虛擬機上,就大功告成啦!(希望可以如此順利 XD)

持續學習 AI 知識

說到自己對什麼領域感興趣,其實還真的說不清。至少就現在來看,覺得自己蠻喜歡 AI 這一個領域。

要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對做某一件事情「有熱忱」呢?

這一個問題曾經困擾我很久,後來我找到了答案!

當你遇到問題時,你願意而且有耐心地去解決它,解決的過程還覺得相當有趣,那你鐵定是對這件事情有熱忱!

AI 領域其實也很廣,「機器學習」算是裡頭比較熱門的研究領域。當然,「機器學習」底下也有好多不同的演算法,「深度學習」算是近幾年超級火紅的子領域!現階段的學習方向當然還是以深度學習為主。

在現在的時代,人人都說自己在做 AI,用 Keras 寫一個數字分類器是 AI,設計新的神經網路模型、新的演算法也是 AI。

現階段,我期許自己先能到達「微痛」閱讀 AI 論文的程度,先補足問世已久的 AI 知識,讓未來在念研究所時,拿到一篇最新論文,也能大概看懂作者的貢獻在哪 XD

陰雨綿綿,又濕又冷,期待春天到來

最近幾週台北實在是瘋狂下雨呀,每天都是陰雨綿綿,而且寒風刺骨。這樣的天氣待久了,還真的是會讓人感到有些憂鬱呀~我喜歡太陽,喜歡能夠看見藍天白雲的天空!春天快來吧~~~

但後來想想,現在下雨也是相當重要呀!記得北台灣的主要降雨時節,就是在冬天、初春的時節!現在下的雨可是為了要在夏天能有水用呀!但願新的一年,水源與電力都能穩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