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Doe
JohnDoe

I AM NO ONE AND I AM EVERYONE

各位,不要吵,认真你就输了

我是土生土长大陆人,每逢周一唱着国歌升国旗,从小在TG的意识形态下茁壮成长的不折不扣的大陆仔。现侨居海外,从事于互联网安全行业,自由主义者。

(以上为自我介绍)





我不是经常上Matters,但是我喜欢Matters的氛围,确切的说是喜欢各地区华人在这里各抒己见,思想碰撞。然而直到最近,我发现Matters各个华人地区之间的分歧开始加大,各种在文章下互相嘲讽,谩骂的行为越发频繁,我想说:


“各位,不要吵,认真你就输了”


身份认同危机:中国到底是什么

香港同胞,台湾同胞,马来西亚华人,新加坡华人还有分布在全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侨华人,我作为在CCP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很清醒的认识到你们可能对于自己是中国人身份的不认同,我也很清楚这种身份不认同的根源是源于对在CCP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不认同,而大部分大陆人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从小到大,从课本到小说,从报纸到电视,在大陆,中国人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同义词。我们的教材是服务于政治的,凡是不利于统治者政权稳定或者可能会引起思想革命的历史事件要么一笔带过要么使用带有严重倾向的措辞或者歪曲历史或者不提。然而这无可厚非,作为统治者,从先秦统一六国开始,这种行为已经算得上是治国之道(从焚书坑儒到文字狱,你看到的历史永远是成功者书写的)。日本历史教科书歪曲史实,台湾历史教科书“去中国化”,各个统治者都会以自己的政权稳定为中心而对历史作为自己的解释。

那让我们再次翻阅历史,五千年中,从相传的华夏文明到近代的中国大陆,那些我们引以为豪的“中国”难道是因为我们有几十个朝代?还是因为我们有几百个君王?难道不是在亚欧板块东部这块土地上孕育出来的灿烂文化,就算经历了如此多王朝的更替,我们在这块土地上形成了独一无二语言,文字,习俗以及灿烂的文明并且一直延续到了今天。世界四大文明古国(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和中国)唯一没有作“古”的文明是“中国”,我们自豪的难道不应该是因为“中国是四大古文明里还活着的文明”?

中国人不是指中华人名共和国公民,今天如果CCP政权被颠覆,取代他的政权会是谁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我还是中国人,世界看我们还是说“Chinese”,只不过是换了一个统治者而已。

以上说了这些,我只是想对那些对于华夏文明有认同的同胞,请对那些在你文章下恶意评论,中伤,嘲讽的评论作出理智的判断,基于在互联网行业这么多年的经验,以及我对CCP网络部队的了解,这些人很有可能是国内的所谓“网络评论员”或者水军,人家要么是职业挑事,要么是机器人,犯不着把这一腔怒火怪罪到“大陆仔”身上,绝大部份大陆人看不到Matters,就算那些能翻墙出来的也不一定知道Matters,依据我的经验,Matters现在已经引起了CCP麾下的网络部门的注意,这种情况只会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频繁。就算有些是真的“自干五“,也请用辩证的眼光看他们,如果换作是你,在他们的意识形态下生活这么久,你能比他更好吗?

挑起民族仇恨,是统治者最基本,最常用的伎俩。既然警察都能和黑社会一伙,那么网络里挑起各方矛盾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

认真,你就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