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y Chou
Joey Chou

沒什麼質與量的內容 作者本人的人生無趣且平凡 待在高雄20幾年還是要靠導航生存的可憐人。

無所事事小窩囊

不要在可以奮鬥的年紀裡選擇安逸

永遠記得上面那句話是在大學宿舍旁邊的公佈欄上,一個男生寫的話。
當然是網路上名句吧,只是那時候對我來說影響很深,畢竟我本人就是一堆重要的事情記不得,但瑣碎的事情卻可以好好記在腦海裡不忘記。

上個月剛畢業的我現在在等著當兵,雖然有去申請提早入伍但還是不確定到底何月才能收到通知單,想當然本人其實一點都不想去當兵的,希望永遠別收到通知單,但因為最近實在是太沒有計畫的每天渾渾噩噩過日子,突然很希望可以趕緊收到單子然後把我拖進軍裡,至少還知道自己每天要做什麼。

不過想到接下來晚年的孩紙們要當上一年的兵,就覺得四個月的日子我也是挺幸福的,可能連槍都還沒拿穩就退伍了,像我這等沒用的年輕人真的有辦法稱得上所謂的國家棟樑嗎?我不要是那最後一根稻草就應該偷笑了ㄋ

每天無所事事的日子就像活在另一種人間煉獄裡,像是秀智演的韓劇裡說的,那些每天一成不變的日子已經甚至可以把明天的日記也寫好,以前在系學會是至少每天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現在的日子是有事情要做就要跪著感謝了(雖然還是會努力拖到最後一天才完成)。

這樣很好啊,剛好可以讓自己休息一陣子,畢竟工作是一輩子的事,用不著現在就急著找打工或是臨時工。

朋友的這些話也許聽起來很心動,但當要吃要用天天伸手和家裡要錢的時候就會知道其實自己過得也沒多好,家人拿給你的錢就像是施捨你一樣,說自由嗎,當你沒錢的時候哪裡談得上自由和生活。時間過得越長,越覺得自己無能為力而已。所以說現在忙得不可開交的人也許會想好好過上一段沒有煩惱的日子,但當真的無所事事時卻也經歷著另一場截然不同的地獄。

這是我想開始寫網誌的原因,因為我不相信我會這麼過分的虛度這幾個月的時光。也許現在的我沒有目標也沒有未來更沒錢,但我相信錢不是一切,我想在這短短時間裡做些事,把這些記錄下來,但我真的可能做得到嗎,只能說試了才知道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