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Fire
CryptoFire

search some fun in the life

日常有感

馬特世界的第一篇文

過了六年山居生活,本職學能也沒有荒廢,依然持續精進,但是輕鬆愜意、無憂無慮的步調總是覺得進步緩慢,何時才能脫離社畜生活。偶然接觸了數位游牧這種生活方式,突然覺得有點嚮往,上網爬文瞭解如何才能開始放牧,發覺自己僅僅是缺了勇氣而已,現階段還是找不到勇氣,但無論如何,還是蠻喜歡這種生活模式。

成為自已所學領域的山頭,一直是我學習生涯中給自已訂的里程碑,也是我從小在心中擘畫的意念,在偶然間接觸了Web 3這個世界,發現在這個世界裡沒有山頭耶,應該說每個人都可以是山頭,好特別的世界,仍然在持續摸索中。

在Web 3這個世界中,加密技術占了很重要的角色,最典型的代表就是加密貨幣,這幾年山居生活裡也操作了很多種加密貨幣工具,部分感覺和Web 2世界裡的銀行運作蠻像的,或許在我未來的數位游牧生活中也能提供我重要的經濟支援,雖然它仍然很不穩定,充滿欺詐,但這或許是Web 3世界的一部分,世界裡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負責。

每一個領域都有各自的辛苦,看著很美好,要跨過去體驗或是生活,都是很難的過程,就像在每個領域都有自己的公鏈,在公鏈裡可以自由自在的移動,gas fee很低的,但在Web 3這個去中心化的世界裡要去其它生態系玩,肯定要付出很沉重的gas fee啊,有時候還無法移動過去,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我肯定是要遨遊一番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