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
流年

用文字感動人心,讓人打從心底笑出來

1001萬種生活方式 第一頁 工作

輕鬆、簡單、明快、惡搞很重要的小說

「工作?」
對,工作
我從小學就開始半工半讀,現今雖然大學剛畢業,已經累積了十多年工作經歷。

「老師……」
高中開始兼職家教,六年時光累積不少學生,大人小孩很多人稱我為老師。
唯一交心時不時聯繫的,只有眼前這位奇葩小姐。

「我的工作該怎麼說呢……」
是啊,到底要怎麼說?
三年前奇葩小姐還是高三考生,入住同樓層小套房認識。
那樓層環境一言難盡,一個寧靜夜晚都是奢望,就連衛浴設備都是公用的。
什麼工作能讓一位窮學生短短三年逆轉人生,買豪宅,雇用傭人廚師。
對,市中心精華地段百坪豪宅還雇用打掃阿姨,私人廚師!

「說了也沒人信,要不老師自己實際體驗?」
「我?」
「是啊,老師聰明得很,不像我一輩子靠運氣過活。」

別傻了……
別的男人女人頂著中性臉孔都是傾國傾城妖孽般存在,
套在我身上就成了毫無記憶路人臉。
在這看臉時代沒人比我更清楚,妳的外表就是硬實力,而且還慢慢突破天際。
這種看似三觀不正言論,我是不會說出口的……

「我寫封推薦信,老師實際經歷就明白,為什麼說了也沒人信了。」
「一封信就能解開妳的一言難盡?」奇葩小姐不是普通人,不只想法超前無法預測,價值觀更不能用常人目光看待。她都覺得一言難盡的工作,簡單一封信就能實際體驗?

奇葩小姐露出天下人都會好奇多看一眼的笑容,像是打開了本書,
對著空氣念著讓人冒汗問題……
就算我工作經歷超過十年,大學畢業前租了小店面升格老闆,沒大公司面試經歷也明白,
奇葩小姐問的問題,大多是面試時提都不能提的禁忌問題……

「過性、外型呢?」
「不是吧,到底是什麼公司?都不怕被告上法院的嗎?」
「認真的。遞交上去會有無數眼睛看著,抽絲剝繭,層層過濾,找出相性匹配的組合。如果興趣嗜好相差太遠,相處起來很辛苦吧?要是正經八百又有控制狂的人成為頂頭上司,老師肯定會抓狂吧?」

「女的就像妳一樣,機智百變清新脫俗明媚動人。」
「幸好不是童顏巨乳胸大無腦,還行。」

露出真面目了!
沒什麼不敢說,語不驚人死不休,才是奇葩小姐本性。
絕對是在耍我。要玩就比比誰更放得開!

「男的胯下有神龍!」

奇葩小姐噗哧一聲笑出聲,我口沫橫飛加油添醋補充說明起來。
哥在成為咖啡廳老闆以前兼職當家教的,靠嘴吃飯的。
要不是思緒敏捷伶牙俐齒,就算就讀一流大學,頂著路人臉在補教業還是混不下去的

「我開始期待了。」

奇葩小姐興奮的臉頰微紅,對著空氣像是摺著書頁撕著不存在的紙張。
等等……似乎真的有撕紙聲音?

「祝你好運。」

輕輕摸著我的額頭像是要把那封看不見的推薦信沾黏上去。
而我眼前一片白,像是被白紙遮蔽了視線。
真的有張紙……
撕下白紙還能聞到那隨風飄盪的淡淡香氣,看著上頭秀麗字跡書寫著荒誕不經內容。
字跡慢慢模糊,白紙化成了書本。
書本翻開那頁,畫著一位清新脫俗、貌美絕倫,
讓人望上一眼就忍不住遐想,生出戀愛感覺的女孩。
女孩外表跟奇葩小姐有三分像。
就連名子都古怪無比,說不出的繞口。
在環顧四周試圖釐清現狀同時,空白書頁出現一行文字。

「爭取到你是我的榮幸,『絕色無雙神龍.簌簌酒。』現在開始我就是你的書記了。」

闔上書本在陌生大殿裡奔走尋找,沒多久就在華麗廁所發現鏡子。
鏡子裡的女孩每個呼吸、每個心跳我全都感同身受。
比書頁中女孩還要靈動萬分,讓人愛戀到無法自拔。
女孩雙脣輕輕顫抖發出細不可查的微微聲響。

「我操,現在穿越都這麼隨便的嗎……」


後記
該寫什麼呢?
就聊這部作品好了
內容要輕鬆、搞笑、簡單、讓人一眼就看懂

寫個小說竟然要考慮這麼多
對了!
要改筆名呢
恩恩,筆記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