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
流年

用文字感動人心,讓人打從心底笑出來

1001萬種生活方式 第二頁

這篇因該加戲,心裡卻想加速帶過,掙扎……

慎重翻開潔白精緻書頁。
文字像泡泡不停冒出來,乾淨俐落交代了我的處境以及身分。
所在地方不是劍與魔法奇幻世界,
而是背靠美麗高山,遙望蔚然海岸,四周滿是細白沙灘的公司休息室。
身分不是秒殺一切,賢者老師的老師之類存在,
僅僅只是普通到不行的考生。
好歹也取個比神奇寶貝更神奇考生之類響亮名稱……

通過書本利用文字跟我對話的也不是什麼惡魔撒旦,而是助教。
順利通過考試的話,就是未來合作夥伴,統稱「書記」。

「考試內容很簡單。24小時內跟生物簽訂訓練契約,完成指定任務就能取得教練資格。對於現場教練而言,你們並不存在。在你們眼中,教練也是無法識別的白影。倒數計時23小時29分鐘,謹慎選擇契約生物。」

你們,複數。
那是不是考生會被一股神秘力量聚集在一起。
發生「什麼?你的契約生物是白堊紀霸王龍!」
大家紛紛表示羨慕、崇拜、求帶,然後全部落選……
只有那位自閉不說話,簽約生物看似小雞,其實是神鳥鳳凰的主角會通過考試。
所以,考試內容是找出主角,抱大腿?
「……」是什麼意思?
書記怎麼不說話?
難道我猜對了?
這世道,都是套路啊……

走著走著,真的讓我遇到其他考生。
整個環狀建築都不知道多大,光休息室就上千坪。
沒人暗中指引,半小時能聚到一起?
一眼就能看出隊伍中有偵探、運動員、武道家、痞子、正太、御姐。
他們好像真的聊得很開心,不是裝的。
才對到眼,痞子火花加閃電,出現在身前!

「就說男女比例怎麼差那麼多,小姐姐形象是什麼?」

強大行動力,油膩卻不討厭,還有種說不上來獨特魅力。
就是那種壞壞惹人愛,不是男一就是男二般重要人物感覺。
而我需要消化一下小姐姐這稱呼……
直接反駁「我是男的。」沒人會信吧?
掀起裙子證明,本能上辦不到……

「長的像公主,可是服裝不像,猜不出來。」
「她當然是公主,太平公主。不信看她的書。」
等等……
不是聊的很開心嗎?
這感覺不像針對身才,是想否定我?
盛氣凌人模樣,是要動手?「妳是打算動手搶?」

「看一下又不會少塊肉,大家都互相看過了。」
看他們表情,她說的是真的「我不喜歡隨便動手動腳的人,別碰我。」


「妳!」
「黃蜂夠了!她不是說了不喜歡,妳就不能好好說嗎?」
痞子伸手擋在我面前,是護著我?
大家的表情,是向著我?
上演這狗血劇情,意義是什麼?
難道考試背後有人操控?
水太深,猜不透啊……

「小姐姐妳要去那?」
「我獨自走一會,看簽約生物是霸王龍還是小雞。別跟過來,如果是霸王龍我會回來。」
還真沒人跟過來……
萬萬沒想到,那位走上自閉道路,沒人可以說話的人,是我……

話說回來教練還真多,就算變成了白影,看不到模樣,聽不到他們說話,
他們確實活著,熱烈互動著。
竟然把我們放在這裡考試,是有理由的吧?
教練就是提示吧?
書本那麼顯眼,人手一本「嘖嘖嘖嘖……」
就算不能翻動,偷看根本不成事。
這也太沒技術性,「唉……」考官水平堪憂啊。

史萊姆,哥布林,史萊姆,史萊姆,史萊姆,史萊姆,史萊姆,獨角兔,獸人,蜘蛛,史萊姆,史萊姆……

大部分教練書頁裡的訓練生物是史萊姆?
沒道理啊。
書頁上的史萊姆,不只不可愛,還有點噁心……
寵物就是要讓人暖到心裡,才能增加好感度。
腳邊的一灘嘔吐物,怎麼吸引眼球搏關注?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們男人腦子裡想什麼,我是直來直往有話直說的人。一起組隊不是不行,除非她自己走回來。找她,不可能!」

沒想到御姐人設不是綠茶婊,而是大姐頭。
我參加的不是情節劇,而是真人秀?
書記,我需要提示。
如果不參與演出,會影響考試成績嗎?
「……」什麼意思?
書記說話啊,我知道你每秒最少600字,現在就是秀一波的時候了。

「先別爭這個。我們目的是通過考試成為教練吧?」
偵探做得好,讓他們冷靜點,不然被發現我會尷尬死……
「現在契約生物有了,但是任務內容不清楚。要不我們先研究生物長處,組一個萬能的隊伍……」

連契約生物都有了?
21小時53分,兩小時過去我還在做功課……
這就是團體跟個人的差距。

糗斃了。
剛剛轉身離開的是我。
現在躲在牆後的也是我。
若無其事走出去打招呼說「好巧,又碰面了。啊!你們找到契約生物了!在那裡找到的?」
不只尷尬,還丟臉……
走了。
要是聽到不該聽的,心理影響身理就慘了。


後記
寫這篇的時候一直在想
啊,這人物個性是這樣的
他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這樣,這樣
然後團體會產生什麼化學變化
結果會怎樣
其實
他們只是龍套過場演員
戲份過了就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