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
流年

用文字感動人心,讓人打從心底笑出來

11月30日

偽裝成日記的小說

11月最後一天
12月近在眼前
街角出現第一棵耶誕樹
跨年倒數開始了
無論身旁是誰,煙花綻放那一刻,擁抱吧
今天
就是這麼特別的一天


走過一條條通道,穿過一個個房間,兩小時過去一隻蟑螂都沒發現。
不可能藏在隱蔽地方,肯定是漏了什麼。

考試規則「24小時內跟生物簽訂訓練契約,完成指定任務就能取得教練資格。」這麼簡單能遺漏什麼?

窗外風景美到不要不要的
沙灘走一遭也許還能撿到神蹟寶貝球,結果泰坦巨魔就在裡頭!
竟然隱瞞這麼重要情報,書記,你實在太調皮了。
「……」
果然看著我,這麼說就是弄錯了什麼。

海風迎面而來,慢慢做了幾次深呼吸,煩躁漸漸淡去,
不習慣的長髮隨風擺盪,畫面肯定超美。
脫鞋時意外發現,腳趾出奇漂亮,腳掌柔軟的像是從沒走過路一樣……

完了,就連腳都是閃光點,
快要變成不可自拔的自戀狂了……

一步,兩步,三步,腳下沙子細緻的彷彿糖粉,
朵朵浪花沉睡在沙灘上
大海波光淋漓碧波蕩漾
白雲團團像極了棉花糖
天空無限寬敞

「有沒有生物要簽約啊!」
海邊大吼很解氣、奔跑很浪漫
無論如何,這一刻,我擁有一片海,只屬於我一個人的

轉換心情重回考場
指望書記提示是不可能的,他任何情緒都只能用「……」表達
偌大考場,除了那些不見蹤影的考生,就只有無數教練白影
還是得在教練身上找線索

休息室裡教練們聊天打遊戲,要多放鬆就有多自在
光看著白影輪廓,就明白他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生活

交誼廳就算沒有遊樂設施,同樣是教練們密集出沒地點。
一張桌子單人,雙人,多人,無論幾人團體,最終都前往同一方向
不久前路過閱覽室,那時大門緊閉無法進入
現在緊跟白影,一路暢行無阻
躺上躺椅,書本飄浮空中還會自動翻頁。

任何地方都能看書,特地走到閱覽室,有必要嗎?
只有在閱覽室才能看到的風景,不好奇嗎?
當然好奇!

反正對於教練而言,我不存在
極致偷窺就在身體重疊時
手上書本瞬間飛起,攤了開來

「走到閱覽室躺在椅子上是要花多久!」就算沒有聲音影像,僅僅只有文字,都能感到書記的憤怒咆哮「遲來總是來了,現在呢?」
「剩餘時間夠,也可能不夠,完全看你的選擇。」
一張張書頁佈滿天,一幅幅畫像就是能夠選擇的生物
「沒有提示是吧?」
「有,當然有,好心送你一個。時間不多了,決定後開始。」
「書記,你有傲嬌屬性吧?」
「病嬌的厲害。要是沒通過考試,你會每天上吐下下瀉吃藥看病都沒用,我照三餐給你投毒。每次打開信箱都會收到一堆垃圾信,我生存目的就是灌爆你的信箱。只要打開衣櫃就得買新衣服,因為每一件我都會幫你剪成三點全都露……」

「我選史萊姆!」
絕對不是迫於書記催促隨便選
而是滿天畫像都是小動物,看起來都很弱,全都像極了家畜
就算有鳥,也絕對不是神鳥……
有雞,頂多放山雞
除了選擇相信教練數據還能怎麼辦?

「契約成立。」
一團火燒掉一幅畫
書本多了一頁史萊姆,介紹極其簡單。
「簽訂訓練契約的史萊姆。」就這樣沒了……
沒有能力素質,沒有技能簡介,完全不按牌理出牌,
尤其是「任務內容『行走1公里。』怎麼看怎麼沒有安全感……」

「相信你的直覺。沒有簡單任務,只有相對容易達成的任務內容。進入下一階段開始訓練,還是現在放棄考試?」
「開始都還沒開始,怎麼會有放棄的說法。現在,訓練開始!」


後記
沒有後記
光看這一篇肯定莫名其妙(笑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