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心
今心

* 關於我的關鍵字:慢吞吞、認真、感性、天真、理想主義、敏感、善忘、悲觀、保護色重(其實就是心量小)、著急 * 近期關注或寫作的議題:生活 * 怎麼認識馬特市的:網絡上有專家介紹 * 願望:希望藉由書寫,面對自己、認識自己、接納自己和成長自己

心靈的充電站

(编辑过)

每當遇到困境或無常變化,我就愛坐在我家客廳猛看電視劇或綜藝節目來逃離心無餘力也不足的現實生活。雖然我家客廳小小的,但自從弟弟買了一台新的大屏幕可以上網的電視機,真是方便太多了!上網看節目看得很歡樂!

把自己投入在劇情或節目笑點裡面,真的能暫時忘記掉煩惱,至少放鬆了一下,但有效提振心力的地方還得是禪堂。大家在一起禪坐共修那一種正向的磁場與心靈共振,真的是讓我從內而外地放鬆下來了。長期共修和上課後才知道,真正的快樂來自於對過多慾望的放下,放下越多越快樂,而它也會回過頭來讓我有勇氣去面對生活中的挫折與困境。

有在意就有對立,放下在意的事情反而能更好地去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和接受當下的現實環境與無常變化,內心真的輕鬆很多了,人也比較開朗~因為現在的我終於知道,此路不通,其實可以轉彎或換條路走,不再不撞南牆不回頭那樣鑽牛角尖。(雖然如今還是會有一些事依然固執地在意著,但比起以前已經少很多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