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兒的雪花世界
優兒的雪花世界

我是優兒,164cm的女孩, 內心總是有許多的想法, 在一場場人生經歷的演出後, 發洩的文章,說明我的世界, 同時也是我真實的經歷及想法。 喜歡文的歡迎點點追蹤 才不會迷路唷! 未來IG或許也會有相關的文 所以也歡迎去看看 IG:sharon940119

在經歷了,從沒想過的經歷

為甚麼大家都說人生像一齣戲?

第一章-通透

在小的時候,每個人在教室都會被問到,未來想做甚麼?或是成為怎樣的人?

這些問題都像是個關於夢想的回答,有些人記得,有些人遺忘,我個人並不記得我的答案是甚麼,說起來也挺有趣的,人生中,所有遇到的事情,隨著年紀的增長,沒有人會記得大大小小的事情,僅僅記得的是印象深刻的事情,而這所謂的"印象深刻",就是伴隨著喜怒哀樂等情緒而存的,這生活當中,有樂觀的人,因為他們會常記得歡喜快樂的事情,而悲觀的人卻總是記著哀傷憤怒的事情。

在長大的過程中,沒人會預知未來會如何

作文題目中,總會有沒想過的題目出現,讓你想著題目相關的起承轉合,讓你發揮你的創意寫出分數最高的可能性,可是在寫題時,你能提前規劃好你想怎麼寫,筆握在你的手上,選擇權和決定權都在你,最後的成績也是我們該接受承受的,跟人生一樣,唯一的不同之處在於,作文你可以寫得天馬行空,而人生你僅能過得五顏六色。

光明和黑暗,所謂的道德

學習的過程當中,我們學習孔子、道子、孟子等,讀過不少道理,學過大學倫語,但對於道德二字,都是懵懵懂懂的,只因它存在在一堆人事物當中,每個人判斷方式各不相同,它便是有理,也是無理,就像太陽一樣,它的溫暖,因感受過陰冷,若是沒有黑暗,又如何襯托白天,而有風有雨,不正是說明陰天的存在嗎?

若是有如果,你會現在選擇退回到那時候嗎?

人生中,沒有後悔藥可吃,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面臨著甚麼或是發生了甚麼,那麼,在現在還沒面臨死亡的你,讓你有一次選擇退回的機會,你會在現在選擇使用嗎?逾時不候唷,就是現在選擇要還是不要。

10、9、8、7、6、5、4、3、2、1,時間到,請選擇!


我不使用,我在我的這一輩子的n個十字路口,我不想將我經歷過的事情抹去,或許有人看到我的選擇,會說,那是因為你沒遇到過你後悔到想死,或許有人能理解我的選擇,他同樣也如此選擇,這個選擇,一樣是個沒有對錯的選擇,因為它由你自己的人生經歷,及妳自身的個性、生活環境等而不同,沒錯,它,因人而異。

我曾有過,錯到讓我窒息的事,恨的不甘,怨的想死,可人生還長著呢,我的支撐點,是愛我的家人,我怎麼也不甘心就因為人生遇到事情就讓我徹底倒地不起,我無處抒發,無資格後悔,必須咬緊牙關,努力的振作著,那為何我不使用?我剛說過,我的人生還長著呢,這次可以使用,下次呢?下下次呢?過往的事情無法抹去,現在的事情我能選擇,放下拿刀自殘的想法,我決定去捐血,既能流血也能救人,想面對,想要去承擔,這總勇氣佔據了我悔恨的心,我心想:這事被設計了,有人別有用心,我既不是良善之人,便祝他人與惡相隨,便放下此事,我能站起身。

鼓勵大家,不要去恨,因為幫助不了你甚麼,要去努力,因為你能承受得住,或許剛開始很難,我是個會不停回顧的女孩...

不停地回想為甚麼?

不停地回想憑甚麼?

為甚麼是我,我好心的幫助很多人,我還遇到這種事?

憑甚麼他們,能這樣傷害我恐嚇我,讓我一蹶不振?


知道嗎?保護好自己及家人,這世上從沒有為甚麼,都發生了,要相信我們都能站起來,要相信惡人自有惡人磨,要相信痛苦是一時的,強大自身吧,讓自己強大到沒人能傷害你,讓自己能保護想護著的人,別偏激,不需要兩敗俱傷。

因為我現在選擇,努力學習,強大自身。你也可以,未來還長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