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兒的雪花世界
優兒的雪花世界

我是優兒,164cm的女孩, 內心總是有許多的想法, 在一場場人生經歷的演出後, 發洩的文章,說明我的世界, 同時也是我真實的經歷及想法。 喜歡文的歡迎點點追蹤 才不會迷路唷! 未來IG或許也會有相關的文 所以也歡迎去看看 IG:sharon940119

雙魚女的內心世界

常看著人心,卻假裝不知曉

星座,其實只是人格性質裡,參考的一個考量。

好多人以為,了解星座就像瞭解了這個人,卻忘了,這個人生長的環境、受過的教育、身邊的朋友等因素,不過既然它是的依據,得說說網上的文章述說著雙魚座的輪廓一直都是純真善良、不太堅定、喜歡幻想、依賴心強等的形容。


愛情

其實,我個人在愛情的世界裡,一直都算是挺理性的人,以上這些形容詞,我也沒有想要解釋的意思,原因很簡單,它們不能說明我這個人,但可能說明了其他人。小時候,我以為我是一個在特別日子裡誕生的孩子,但現實在國高中後,陸續告訴我,我不是唯一在這天生日的孩子,我一共遇見了兩三個,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未來可能會更多。

神奇的是,我們有些地方相同,卻也有完全不同的地方,撇開家庭和教育後,不同的地方就不多說了,相同的是因為雙魚座天性心思細密,是最古老的星座,雖然個性互不相同,但是卻也都是樂觀、大方的外向個性,同時能感受到他人的言語、行為,從中去察覺他人內心最真實的感受及想法。

為甚麼我特別提出這一點呢?原因其實真的很簡單,因為在他人心中,角色扮演著傻大姊、樂愛幫助他人、不計較等的好人特質,所以在面前假裝、掩飾、演戲的,其實只要有冷靜稍微注意下,一下就能看清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未來能不能在相處等的內心話語。

舉例說明一下吧

我在大學時期,曾有位男友,他說的話做的事,常常不自覺就又刻意的表現出"你看我多在意你"的感受,但因為我實在不是很喜歡跟他在那邊說明:

"他跟我講電話半小時以上"=因為他說他和他之前女友都講五分鐘。

"他配合我穿了情侶大衣"=只是剛好穿了同類型的大衣。

"他一天打20通以上的電話"=他的控制慾高到嚇死人。

以上是他自認為他多愛我也希望我認同的事情,好吧,我承認我白眼不自覺的想翻,所以我就裝傻不說話的配合他,直到有一天,我認為我們已經沒有喜歡可言了,就在分手時冷靜得說明一切不合理的戀愛觀。


友情

其實雙魚在友情方面的感受也很明顯得的可以知道,這個朋友可以變成歸密、就朋友、可以斷聯等三種狀態,並不是真的好人,只是更擅長不得罪人,也不喜歡把氣氛用得很僵,不過雙魚座還是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像是我們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出糗,其實是放鬆後發呆造成的小插曲(笑)。

但我個人而言呢,其實我的領地意識很清楚,主要分為自己人、朋友、陌生人、外人等四種。

自己人:當然不用說,基本跟我說一下,東西隨便拿,無話不說,藏不住話。

朋友:就是我會約出去,但懶惰我就不想出去,會看心情給予意見等。

陌生人:就是給予生疏,並保持一定的距離,開啟外交官模式,不給人不好印象,卻也不去凸顯存在感。

外人:就是一定約不出去,也變得不太喜歡說話,呈現一個隱藏人的概念。

不過通常雙魚的人緣,一直都還算不錯的,身邊也都有幾個歸密和知心朋友,順帶一提,在友情面前,愛情其實並不一定會是第一唷,其實是有原則的,看誰先約和看事情的重要程度等決定,當然有些重色輕友的,那我也不辨多說,那跟星座無關。


親情

雙魚座的人其實非常看重親情,為甚麼這樣說呢?有看過電視劇裡面的養父母會用道德綁架讓自身的子女不公平的待遇嗎?對的,其實雙魚座因為面對親人的要求,即使知道是不合理的,也會再評估過後心軟並決定吃虧,以"這樣就沒有下次"來安慰自己,我只是想說人生是自己的,千萬不要自以為可以幫助或是應該要怎麼做,就一直忍耐,因為有些事情在沒有好好溝通之前,都不需要幫對方設定立場,在父母面前也是這樣的。

只有面對事情,冷靜的溝通,不管是親人還是友人,我相信都比自己想來的好。


其實以上只是我個人的作為,並不代表雙魚座的人跟我一樣,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要讓任何"公式"套住了你自己,只要是往好的方面,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