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jing16
jingjing16

jingjing是我,我是静静,吃货一枚


小荷才漏尖尖角唯有蜻蜓立上头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古往今来都是写莲的,


莲象征一种高贵的品质,

莲花虽然生长在淤泥之中,

莲花却出淤泥而不染,

被用来比喻人品质的高雅,


后来莲花,还有莲蓬也拿来在市面上贩卖,

也当做家里插花的一个品类,

莲花还有莲蓬拿来插在花瓶一点也不违和,甚是好看,


再后来我还在市面上看到有人卖新鲜的荷叶,

起初不知道干嘛用的,后来我才知道,

原来可以用来熬稀饭😂

待稀饭熬熟后将洗净的荷叶盖在稀饭上,

为的是荷叶那个清香味,

在到后来竟然还用荷叶晒干泡水喝,

莲子大家都知道可以用来炖汤用,


从泥里的莲藕,到开花的荷花,

到莲蓬以至于莲子,再到它的叶,没有一处浪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