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脚女紅
庄脚女紅

在庄腳作女紅,紀錄樸實生活!

[女紅生活]鬼滅之刃--生活中電影瑣事

(编辑过)
這篇沒有要講影評或者電影內容的事,純粹是在看完電影後女兒的奇妙反應,在這裏記錄下來!
照片翻拍自Apple TV

這篇文章沒有要做影評,是一個奇妙的家庭紀錄!哈哈!

無限列車在上映的期間,Netflix也上映了第一季的鬼滅,我們沒有進電影院看無限列車,但倒是在家裡面把第一季看完。

孩子的爸爸也在客廳開來看,因為我有自己先偷看過,一直覺得是不是不妥?裏面血腥畫面好多,女兒也才幼稚園大班。
結果,父子女三人看得可是樂開懷,我們家好一陣子孩子跟爸爸聊天的內容,都是鬼滅。兒子不知道哪裡還記起了水之呼吸一到十式,跟爸爸兩個人在玩記憶招式遊戲?!女兒則是很喜歡主題曲,沒事就要來哼個兩句,常常要求我放youtobe給她~

在鬼滅第一季中Netflix是分級在13+(是的~兩個孩子都不合格,一個幼稚園大班,一個小三)

最近看到Apple TV無限列車上檔了,想說父子三人都很愛,然後影評和親友之間好評不斷,又剛好進入暑假,晚上就來場電影party! 開映前還有確認一下~嗯~保護級,13+都在看了,兩個也都過了保護級的年紀,又有家長陪同,絕對沒問題!!因此電影就在大家興致勃勃的狀況下開演了!

觀片過程中,小鬼們興奮的當編劇,這個一句那個一句的,整場不停歇。雖然偶而幾幕比較緊張,亞亞(女兒)有說怕怕,也請他躲到爸爸懷裡看,太緊張就不要看。然後順利演完電影,上床睡覺。

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

並~沒~有~

本來以為後續應該是父子三人又很興奮的談論帥氣的炎柱,結果沒有。反倒是開始每個晚上亞亞都苦著個臉來說害怕,電影裡面的畫面讓他很害怕不敢睡覺。
因應夏天吹冷氣,我們已經一家人都在同一個房間睡覺了,亞亞還硬要擠到我跟爸爸的床上睡才算安全。

看電影當天如此,隔天(第一天)也是如此

第二天我受不了了!
而且每過一天,症狀有加重的情勢,本來是睡覺時才會喊害怕,這天是傍晚吃飯就開始苦著臉喊害怕。無論怎麼跟他說電影已經結束了都沒有用~~~~

所以第二天晚上睡覺前,我決定花一點時間處理這件事。
對於恐懼,面對它是最直接的處理方法(也沒有別的方法啦)所以我們坐下來,我翻出塵封的耐心,陪他講。第一次,只問他害怕什麼,不評論,不插話,要她把害怕的場景說出來,越詳細越好。她講了好多個,最主要就是那個變成列車的鬼,很噁心,應該也是對乘客在他的身體裡面無力反抗感到非常恐懼。

第二次再重複問她,害怕什麼?這次講得比較少了,但有更深入的東西,像是夢、死亡、無法見到親人等等~這次開始針對她恐懼的畫面,給予結局(那個變成火車的鬼被炭治郎殺掉了,不會出現了)

第三次、第四次......同時跟她下指令,講到第五次之後,你就不會再害怕了!

這晚雖然半夜被狗叫聲擾亂睡眠時,還是爬到我們床上來,但我把她抱回去後就一覺到天明。

想說~這件事應該結束了吧?

沒有!沒有!居然沒有!!!!

後續的第三天傍晚依舊臭臉,而且要求我再次跟昨天一樣幫她解恐懼(媽媽耐心已用完~只能拒絕,哈哈),但晚上唸書後也是乖乖睡覺了。
第四天是中午就開始要我幫他解恐懼,苦著臉說非常害怕~哥哥還跟她說,現在是白天耶!鬼出來曬到太陽就死了,並不會有鬼好嗎?(ㄟ ~故事設定太入戲喔)

這是不是太拖戲了一點??!!我重複的跟她說,恐懼真正能解的只有你自己,我能帶你方法,但要願意跳出來的只有你自己呀!請學著跟炭治郎一樣,從幻想的夢境中醒過來,跳出來!

亞亞直說她有試著跳出來,可是就跳不出來呀....
有了可是就不是真的願意跳出來呀!孩子!

不過第四天我也才意識過來,這孩子真正面對的可能不是恐懼,而是想要有人陪她說話的寂寞。但這孩子並不寂寞呀!她放暑假就黏著哥哥嘰哩呱啦一整天,雖然我和她爸爸有事情要處理,不會一直聽她說,但晚飯或晚飯過後還是會有陪她的時間。
寂寞這種事,真的是很主觀的自覺。這一天可能就哪一次被我請出工作室,引動了情緒,就會整天的感覺都是"媽媽很忙都不理我"....這我也難解!

今天進入第五天早晨了,關於這個鬼滅後遺症,不知道還會不會繼續演下去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