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事前做好備案,防現場手忙腳亂】

【事前做好備案,防現場手忙腳亂】

「哇哩勒,這電腦畫面怎投影不出來呀…」

最近,我去參加陪伴式講師訓時,簡報無法用 Mac 筆電投影出來。

檢查後才發現,因為我 Mac 筆電預設的投影是「延伸」,而非我平常使用的「同步」。

「延伸」在筆電螢幕與投影螢幕並排時容易操作,但若兩個螢幕一前一後、一左一右的話,還真是有夠難操作。

好在有小秘書幫忙設定,才手忙腳亂地把「延伸」轉成「同步」來使用。

這就讓我聯想到,若未來我去其他場合講課,簡報投影不出來怎麼辦?

我目前想到兩個解方。

ㄧ、簡報上雲端且複製一份到 USB 中

目前我簡報都用 Canva 製作,都會有雲端版。

在講課前,就可以把雲端網址傳到 Line 的一人群組中,並將其下載複製一份到 USB 中。

若我的 Mac 筆電無法投影,現場還可以使用別人電腦來投影。

二、使用手機或 iPad 轉 HDMI 轉接頭

若我的 Mac 筆電無法用,現場也沒電腦使用。

我還可以用轉接頭,把手機或 iPad 畫面轉到投影螢幕上講課。

或者,你有更好的應對方式嗎?

與我分享一下吧。

【事前做好備案,防現場手忙腳亂】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