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理性看待投資,不懼泡沫衝擊】

【理性看待投資,不懼泡沫衝擊】

「哇~股市破兩萬點了,我是不是應該趕快搶搭這趟財富列車呢?」

最近,台股站上 2 萬點,代表台灣的經濟,在某方面來說確實挺樂觀的。

我沒買股票和 ETF,也沒花時間研究,無法跟你說該不該買。

但我很喜歡研究歷史。

台股的歡騰中,讓我聯想到人類歷史上的三大泡沫事件。

荷蘭鬱金香泡沫、法國密西西比泡沫以及英國南海泡沫。

這些泡沫瘋狂到什麼程度?

像早上可能花一萬元買的標的物,晚上就能以用一百萬元賣出。

結果,不管哪種泡沫,都經歷了驚心動魄的破滅。

牛頓爵士還一夕之間賠掉十年工資,因此鬱鬱寡歡直到去世…

那要如何避開泡沫破滅的衝擊呢?

不玩是一種選擇。

另一種選擇是,可以參考 1927 年由約瑟夫・派屈克・甘迺迪提出的「擦鞋童理論」。

這理論說的是,若連當離股市最遠、口袋最沒錢的擦鞋童都在談論股票、購買股票時,很可能就是股市的最高點。

代表脫手的時刻到了呀。

【理性看待投資,不懼泡沫衝擊】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