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課程助教安排好,學習品質一極棒】

【課程助教安排好,學習品質一極棒】

「課程助教到底要做什麼啦?」

前陣子,我參加陪伴式講師訓的教學實戰營。

承蒙組員的看重(恩,的確有點過重~XD),我就上台當講師分享內容啦。

可講課過程中,組員想當助教來幫忙,我都不知道該怎樣分配工作才好。

看了韋安老師這篇文章後,我才明白,原來課程助教有四種不同功能性:

1.行政支援

也就是用細心與耐心,做好能讓課程順利運作下去的行政工作。

2.課程紀錄

也就是用文字、圖像、影音等方式,記錄下課程中發生的事。

好用在課程的覆盤、學員行為的觀察與判斷和人才的評估。

3.輔助學習

也就是協助學員解決問題、回答疑惑、幫助練習等等。

這邊會要求助教具備相關知識和基礎技能。

4.助理講師

也就是在某些情況下,能代替或協同主要講師執行部分課程。

有點像第二個講師,但比重沒這麼高。

若你是個想帶給學員更好學習品質、有助教的講師的話,可以參考韋安老師的文章,依需求與狀況安排其工作呦。

【課程助教安排好,學習品質一極棒】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https://www.facebook.com/basswayne/posts/pfbid02BbByABwo25WA3mNN7bzwbEqqV8MV4JqnGrqmpHmvZ7QJkTqeYEY4HPyzY4hoqCswl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