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期係( 2020 年 7 月 17 日)

很感動,很感動有朋友昨天黃昏give me a surprise visit,並且帶來傳道人的慰問咭。要你們收工/在教會完成事奉便過來陪我解悶,加上全程罰企,這種being with 讓我感到加陪溫暖,伴隨一種踏實確定,在變幻莫測的世界裡能找到這種bonding and connection,我感謝上帝。

昨晚睡覺質素還算不俗,鄰床伯伯好像也比較安靜,而即使護士要到半夜十二點才替我安排類固醇與止血藥的靜脈注射,當中會有些讓我較難入睡的激素,但休息的時間其實也充夠,不會眼光光等天光。

然後到早上八點左右正式醒過,人有三急,但同房的廁所卻被occupied,所以只好連忙帶起口罩,找同層的Public Toliet,但卻又被征用,一波三折,只好急步行路一層找個無人的廁所如釋重負。

回到病房,剛完成梳洗便遇到占米醫生巡房。按他的觀察我的復原進度良好,如果右頸引流管導出的分泌量越來越少,最快明天就可以出院。

吃過早餐,便開始繼續閲讀陳韋安。其中一篇透過以賽亞書講「和平」的講道,我斷斷續續用了兩天多才讀完。對於在「平記」出身的我,他所指出「平安」與「和平」的不同,與及臨結尾處,他引用第三以賽亞書中(55 - 56 章)以色列人由巴比倫被擄歸回中所看到的「異象」的真正意義,都為我帶很多啟發。

以下是一些重點:

//當日的以色列人不是蠢蛋,他們不會天真地以為經文的事情會出現在他們的現實環境//

//他們也知道當單靠他們自己的努力,是不足以改變這個世界,實踐經文的理想。//

//然而這個新天新地的異象,賦予他們被擄後的生活的真正意義,便是讓他們看見這個世界的可能//

//當他們知道這個世界應該如何,他們就會用這個異象來量度這個世界有何不妥當,並且嘗試用這把尺度,這個和平的標準,堅持他們心中的理念,製造和平改變社會//

剛剛讀完書,玩了一陣手機,然後爸爸又來探我了,順度又帶來媽媽家裡煮的粥,但因為距離早餐的時間太短,所以真的吃不下,唯有先與他閒聊一下,中間加插與Joanna 的視像會議,為她在新居撲滅曱甴定定驚。知道情況沒有想像那麼壞,鬆一口氣,人便開始有點疲累,需要補一補眠,然後再吃媽媽煮的午餐。

爸爸離開後,便開始一邊處理公務,一邊透過教會的網上平台,參加夏令會的午間講道會。講員嘗試疏解「信心」的三個層次: believe in others (對別人的相信), having faith on others (對別人的忠信),and the faithfulness of God (上帝的信實) 加深了我往後處理聖經中關於「信心」的詮釋理解。

快六點了,先記錄至此,待會繼續。

早餐
Afternoon tea


衷心感謝你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