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YI 子沂
ZIYI 子沂

從繁華的香港巷子到倫敦的霧都,我是一位漂泊的設計師和插畫家。在這個古老的城市,我分享英國的生活節奏,借助塔羅解讀命運的秘密,並學習在忙碌中找到優雅的節奏。每筆、每畫,皆是我心中的香港和倫敦。

2023 馬特市年度問卷 | 2024年要變成更好的自己

一直想寫文字,但現實上因工作下基本上就連保息的時間都票夠,也許是我自己時間管理太差?還是真的要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把自己 99%的重心都只放在工作身上呢?我其實有很多想法,很多英國生活,很多搭羅占卜的知識,很多事物都想寫寫及分享,在 2024年我希望我能夠在時間上分配得更好,做到更多想做的事情。

  1. 相比過去幾年,2023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
    今年不再受情緒病困擾,而且 2023年移居到倫敦了。在倫敦我的生活有苦有樂,雖說發生了很多事,但總體還是覺得比以往過得快。

  2. 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今年聖誕有幸和男朋友一起去他家鄉過聖誕節,其中一個行程是前往 他朋友A 君的山中大宅,A君有一只 17歲的白貓,十分的黏人。A 君的家有一個火爐,是我們在電影會看到的那種,要用柴火那種,當時有點冷,我坐在火爐旁,這隻可愛的白貓坐上我的大腿,當時因為不懂意大利文,就在火爐前做戳繡,火爐+戳繡+貓,形成了一個很可愛的畫面如同電影一樣,也感謝這只可愛的白貓在我大腿睡了 2 小時啊!看到貓貓的睡臉我也是很療癒就是。

  3. 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還是 Instagram 吧,最主要是專注在自己的畫畫帳號,但近年 content creator 質素大幅下降而且十分碎片化,所以暫時沒有特別喜歡的可以分享了。

  4.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 / 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今年有很多事情都是「新」
    新城市,移居到倫敦
    新關係,有了一個男朋友。
    學了新技能,就是紋身及戳繡
    新習慣,開始吃維生素

  5.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 / 一部電影 / 一首歌 / 一張照片 / 一句話 / 一首詩
    今年完全沒時間看電影及書本,不過歌倒有不小,2023年最喜歡是這首,Mandarin Orange - Justice Dar, Rachel Bobbit, Marley Pitch
    https://open.spotify.com/track/5wbZo4cf1TZpdVxHBM9uhV?si=86f7d0eb592d41a8

  6. 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今年透過不同的約會對象發現自己對自身的關注及愛不夠,一路上無視自身的需要及感受,從而在先生往生後,一直都遇不上對的人,後來慢慢意識到及學習,卻意外認識了現在的男朋友。

  7. 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差了很多,怪自己一直都不積極面對及治療,今年去醫院次數很多,希望 2024 身體更好。

  8. 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感謝遇上我另一位小天使我現任的男友,好久沒有真正心動及感受愛情的感覺,也十分感謝他在我倫敦的生活支援不小。

  9. 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
    謝謝你,今年還是很努力的生活,下年要加油啊!

  10. 請填空:2023,______ Matters.
    2023,Love Matter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