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我當下覺得在生命中最值得做的事情

(编辑过)
還記得在我年紀還很小,大約五六歲的時候,曾經做過同一個夢好幾次。夢裡常常會出現一個女孩,她總是要我牽起她的手,陪她散步,對我說了好好的話。但我就記不得說話的內容,只能記得那些畫面,在好幾次的夢境裡重覆出現。一直到我長大後都還記得這個夢境。

昨天晚上我們又全家人一起追劇了。沒錯,就是追「淚之女王、第10集」。碰巧今天看到佩妍媽媽的徵文活動,剛好有感而發,來分享一下這個題目「我當下覺得在生命中最值得做的事情」。

人生走到這個階段,也可說是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也可說自己也似乎成為了一個有故事的人。隨著年歲的累積,愈來愈懂得自我覺察,因此常常能在生活中許多小事件上,去發現自己過去人生中許多曾經犯過的錯、做過的蠢事、傷害過的人、被傷害過的經驗、幫助過的人、做過的好事等等。這裡面大多時刻是在反省自己,但也不忘偶爾自我鼓舞一下。畢竟生命就是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延續下去。每個人,甚至所有事、物,都無不在各種輪迴中進行著,有生命的物是生、老、病、死。而生命與事物交織的事件則是成、住、壞、空。即便理解至此,我也無法說自己已看盡、看透,頂多能抱持一個有覺察的心,繼續在塵世裡沉浮。這是有意識以來的我,到目前為止對生命的理解程度。

這段人生走到現在,已嚐過人生的悲、苦、喜、樂,然而我卻始終知道,有這麼一件事與一個人就是我這一世投生的原因。雖說,在自己業力尚未漏盡前,仍是要不斷地接受輪迴轉世的過程,但還好,至少我明瞭了這一世來到這裡的原因。

還記得在我年紀還很小,大約五六歲的時候,曾經做過同一個夢好幾次。夢裡常常會出現一個女孩,她總是要我牽起她的手,陪她散步,對我說了好多的話。但我就是記不得說話的內容,只記得那些畫面,在好幾次的夢境裡重覆出現。一直到我長大後都還記得這個夢境。

走過了許多人生路,經歷了許多人事物之後,直到遇見了我的妻子,我才知道她是我此生尋覓的人。也是我輪迴此生的原因。

我當下覺得在生命中最值得做的事,就是牽著妻子的手走上一段路,陪她聊聊這一天裡發生了哪些有趣的事,聊聊我最近的突發奇想,聊聊我最近想做的哪一道料理,聊聊我在佛法上學習的體悟。佛法上講:「生死事大、無常迅速」,我只是想要,在不知哪一天的人生結束前,盡可能地把想對妻子說的話都一一道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