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貓
寫作之貓

2022 年開始寫作,22 在布里斯托學習歷史, 一個武術家、歷史學家、作家,一個仔細考慮自己未來的人,喜歡享受。 源自亞洲,崛起於歐洲。

我的寫作體驗,方格子vs Matters vs Patreon vs Wix個人網站

我已經開始網路寫作大概半年的時間,英國的疫情反反覆覆,上一年可是整整一年留在宿舍上堂,也並沒有回到學校,今年度雖然大部份的課程回歸正常但是老師決定把所有課程濃縮兩堂變成一堂,所以基本上留在家中的時間很多,因而開始寫作。

希望大家看看我的Facebook:The Dream Man就可以搜尋到!

Patreon:

Patreon是我第一個用的寫作平台,寫作的原因是因為一個非常喜歡的神秘學YouTuber由於YouTube黃標事件決定轉到這裏發展,那個香港YouTuber平日就是語音加上一幅照片就有三節左右的節目,十分之多的聽眾,我估計他用了YouTube大概都有10年的時間了。

我原本以為寫作十分簡單,小說呀,歷史啊,自我生活啊等等⋯,然後我開始了一個Facebook專頁叫做the Dream Man,開始更加多人看了,但是他們都是只看從不點like,也並沒有人訂閱,就好像做着免費題材一樣。我那時候有一點點放棄,由於我一直都是每天更新,用的時間很多,突然有段時間由於要寫功課的原因停止了兩個禮拜左右,人潮就慢慢離開了。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每一天能夠寫到很多東西,但現在用patreon的時間已經比較少,因為比較難被發現,我在Twitter查詢過,他們的客服說宣傳要靠別的渠道, Patreon並不是用作宣傳的,他們認為這裏的文章應該是要學術性的高品質文章,所以要靠別的途徑令他們進入到這裏。


方格子:

我用了很長的時間後轉用了方格子,找到的原因是因為在網上查看閱讀、寫作等等的類別時,看到有人推介方格子,說這裏比較容易有人發現,patreon是美國公司, Medium也同樣比較多說英文的文章,方格子比較多華人使用,有一段時間,我是使用中文英文雙語寫作的,但是我老師說這樣並不合乎邏輯,於是就決定來到這裏只是使用中文。但是發現點讚的人一直都是同一批人,感覺很神奇,也不知道怎麼宣傳,始終我已經使用Facebook專頁了!

Matters:

後來又再方格只看到有人推介Matters以及馬鈴薯,現在還沒有打算使用馬鈴薯,但是當時決定了使用Matters,比較多人點讚,我的Facebook可是使用了半年還沒有任何一人點讚! Patreon也一樣,雖然顯示很多人看過,但是毫無任何人回覆,也沒有人點讚,難道是我寫得差?雖說Patreon的客服說,他們就只有當有第一個訂閱者訂閱之後才會出現在搜尋列之中,可能這就是為什麼沒有曝光的原因吧!當然也希望大家支持,訂閱只是$30。

Wix個人網頁:

後來我又開了一個wix個人網站,去年我的工功課曾經使用WordPress,但是感覺很複雜,於是今次開了個Wix,感覺十分好,只是速度很慢,我第一天用的時候發現更改了很多次的東西他的主頁面還是顯示沒有改,我把一些詞語改掉了甚至刪除了,但是回到編輯後發現他還是存在,感覺很奇怪是不是?現在我是使用免費的plan,我認為應該要使用付費的方案,他也多次強調付費的方案能夠使當你擁有自己的網址,能夠大量的提高銷售,但是目前還在思想,並不是一件容易想的事情。

不過無論如何,這些網站的使用記錄都是10分美好的,雖然每個網站都有自己的問題,但是也是各有厲害之處,感覺上好像認識了更加多的朋友,始終我又Patreon開始的時候完全沒有人點讚也不知道誰看過了我的文章感覺像是自己跟自己在說話!現在雖然有人開始看我的文章,點個讚後我10分感激,但是還是並沒有人跟我交流。其實還是誇張了,還是有幾個人跟我交流過,不過未來的事未來在想吧!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